2009-11-20 01:08:33Estrella

編號20040321-025700


大選後的一小段爭吵,證明了我是政治白癡,也沒有柯南的精神,為啥要寫下這篇無聊的文章,一是因為我對政治的白癡;二是逼不得已,為了交報告,只好拿來濫竽充數,不管是前者還是後者,不管是藍贏或是綠勝,我只知道對我們這種超級貧民者,日子依樣要照過,工作一樣要照做,又不是討論誰誰勝利了,或是誰誰誰當選了,就能加薪、生活就不愁吃穿、病患人數就會少、作業就可以不用寫


翻開報紙,打開電視,甚至是同事聊天,這陣子難免離不開公投、選舉的議題。 彷彿,沒有說選舉、沒有話公投,社會上就沒有其他值得注意的事情。老師說,多數的女性不太關心政治議題,我想就我是其中的一位,從我懂事以來的認知是,我連自身生活都顧不好了,哪來時間管政治的事兒。


這次的總統大選,戰火如火如荼的展開,藍營與綠營吵的不可開交,互相攻擊重傷,各方評論各持己見,史上最混亂的選戰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大選前一天,總統遭槍擊事件,造成了國內外的轟動與震驚。消息一出,讓許多中間選民,也許瞬間改變了觀念,於是紛紛前去投下所謂的『神聖的一票』,於是,創下台灣史上投票率最高的紀錄。我思考,所謂神聖的一票,到底真的那麼神聖嗎?


每次選舉一到,話題不外乎互相揭穿競爭者的瘡疤、討論誰誰誰有沒有貪污,要不就是種族分化,誰是蕃薯、誰是芋頭、誰是本省誰是外省。台灣人真的民主,不僅人人擁有表達意見的自由,連惡意謾罵也沒事,好像罵的越兇,支持者就越多,使用的陰謀越賤,就呼聲越高。我們有沒有去選舉、有沒有支持公投,如果是建立在上述的自由上面,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有人說的好『當嗆聲變成槍聲,我為台灣民主留下了眼淚』,只是槍聲與嗆聲,同時出現時,台灣人民真該仔細想想,其實,真正該為台灣負責的,是我們自己,是我們這些創造台灣奇蹟的平民百姓!老是在說『國家、榮譽、責任』的情操重要,說要能成為世界尊敬的台灣人,說我們有責任維持中華民國的主權、國土安定、社會繁榮,進而造福後代子孫,有能力實踐民主政治,能選舉出優秀的元首,真的作到了嗎?


是誰選出老是會惡言相向、拳打腳踢的民意代表,是誰選出所謂貪官污吏的縣市首長,又是誰決定讓什麼樣『優秀』的政治人物當上國家元首,來維護國家的主權與社會的安定?子彈不長眼睛,是不是惡意安排?親吻土地算不算作秀?偶像人物站在香港的土地上高喊『投給ㄨㄨ,才能救台灣』、連佛門清靜之地的住持都能高喊ㄨㄨ當選才是對的,那麼,不管誰當選,都沒有什麼好慶幸的,也沒有所謂的真民主。選戰走到這裡,選的已經不再只是藍或綠,而是選擇和平或是暴力,選擇是子彈還是作秀、是黑道還是正道。


然這石破天驚的一槍,不曉得到底有沒有真的敲醒台灣人知道要人心大改造、再教育的認知?



【石破天驚的一槍】那一槍之後,當選人如今變成階下囚,台灣史上最坎坷的連續劇。但這年上任的新秀,聲望也直直落。只能說,槍聲過後,醜陋的還是醜陋,美麗的也都是表面。還好,不用再交作業,一天到晚討論這些的話,我會嚴重營養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