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00:42:37Estrella

編號20030228-033652


『你一定是個很樂觀的人,有你在的地方充滿了笑聲、人群!好想像你一樣喔!我總是安靜。』記得她是這麼對我說的。能不能交換呢?我無言。


對一個愛說話的人,安靜似乎是那麼的難以想像,停不下來。我可以拿著話筒天南地北,直到電話壞掉;也可以天花亂墜,道理滿天下,唬的對方一愣一楞,全是瞎掰來的。但是,我卻無法了解她空洞的感覺。


後來,終於知道,為什麼她總不愛一個人待在家裡的原因。就算是一個人去逛街,一個人到書店翻書也好,只要周圍充滿了人群,便是一種安慰。是一種病態的生活,害怕安靜。她習慣讓熱鬧的錯覺,包裝孤獨。儘管,她一句話都沒說,只是靜靜的走著。


那麼漂亮的風景,那麼多彩的生活,她看到了什麼?只有悲傷而已。


已經養成的習慣,很難再改變,像是吸毒。即使兩個人一起,她仍是覺得孤獨。


『想抓住的東西,老是離自己而去,為什麼呢?』我沒有回答。很多事情就是如此莫名奇妙吧!『幻滅,是成長的開始』我好像記得有這麼一回事,只是我一直在幻滅,好像也沒有真正成長多少。


唯一明白的是,她養了眼淚,像開水龍頭一樣容易。


分針和秒針跳舞都有聲音,然而,她的眼淚卻像是流動的空氣一樣,安靜。



Silent】我想了很久,有關安靜的問題、那個沉默的控訴。漸漸的,浮現輪廓……我們是同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