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00:12:55Estrella

編號20021009-033202


部分的人都做過體檢吧?不曉得大家做體檢的經驗是如何?去做了體檢,一般的體檢喔!只是比較麻煩的是,依照考選部的規定,在領執照前,必須先到教學醫院或區域醫院、縣市立醫院做體檢。為什麼說這樣比較麻煩呢?因為其一花費較高,一般來說體檢是自費的,等級越高的醫院費用就越高;其二所花的時間會拉長,這個對我來說,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體檢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但是,如果幾項小小的檢查,卻整整花掉你2個小時的時間,卻不是檢查,而是等待,那請問,我總可以小小抱怨一下吧!


服務台的小姐真是不客氣的很,我想她一定是厭煩了大家問她問題,尤其是她覺得對她來說是『簡單』的問題,然而,服務台不讓人問問題,難道設來裝飾用的嗎?『請問一下,我要做體檢……』話沒說完,馬上被堵了回來『你不會前面的牌子呀』好吧!牌子寫著『星期一到星期五下午兩點至五點,請帶身分證與照片兩張』。顯然的我來早了。好不容易等到下午,我帶著所有的資料,再次來到服務台,小姐又說『先去掛號呀!』ㄟ,我想她可能不懂說話的藝術,還是暫時原諒她好了。


掛完號、填完基本資料,接著到了放射科照了張X-ray,再到注射室量了身高、體重、血壓,一切進行的都還順利,可怕的等待來了,我在家醫科足足等了兩個鐘頭,只為了等醫生聽呼吸音、甲狀腺觸診,前後不到2分鐘的檢查,我的天呀!我坐在那冰涼的藍色椅子上,等著我的順序燈號10號亮起,足足2個小時,換來醫生2分鐘的檢查,真是快瘋了。


既然兩個小時都等了,那慢慢走好了,我已經完全放棄跟時間賽跑了,到了牙醫部,踏進大門,找了一個正在玩牙齒模型的醫生,『我要做體檢』,『喔!請坐。』終於不用等,馬上就可以檢查了。『你的齒列很漂亮耶!又作過矯正嗎?』真是,我可是生下來牙齒就如此漂亮了!『你有一顆智齒!』ㄟ,有長智齒,嗯,那還算有點智慧吧!『不過,以妳的年紀,它已經不會再繼續長了,所以是阻牙,你要狠下心,做好心理準備,然後找時間拔掉』,要拔掉?那不就又沒智慧了?救命!拔牙!這可怕的事!真是個壞消息。


最後一個步驟,到檢驗科抽血。我從小就怕『針』這玩意兒!偏偏這檢驗科的小姐一邊聊天,一邊幫我抽血,摸呀摸的,『小姐,你的血管很小喔!』然後,針一插,左轉一下、右轉一下,痛痛痛


作個體檢可以搞的這麼累,真是不容易呀!為什麼老是要規定到麻煩的地方做體檢呢?『好了3天後再回來服務台看報告。』又是服務台,又要再回來找撲克臉小姐,哎哎哎難道就不能來點好一點的消息嗎?



【關於體檢】除了上述經驗,後來的幾次體檢,其實都算是美好的。檢驗流程順不順,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但我永遠都記得那個服務台的撲克臉,那個跟拿針追著我一樣恐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