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12:27:33倉央嘉措

早餐

飲早茶
是港人傳統習慣
我和亦筑六點多上茶樓
一進門便尷尬的不知所措
因為彷彿辦桌一樣
六十幾桌
桌桌都是老人家
兩個小女生一進門就引起注意
第一 時間太早
第二 年紀太輕
所以我們有種尷尬驚慌的感覺



我們學習洗茶具
服務生推薦的壽眉好好喝
是我在香港的欽點茶品
蝦餃皇是我的最愛
三隻大蝦仁
湯汁夠入味
還有菜肉雲吞
蟹黃燒賣
味道夠重
豐盛的早餐
讓我連著兩天早上去報到

香港的食物很重口味
有一天去茶餐廳點了份吉烈豬排加火腿蛋
好油 好鹹呀

鴛鴦 是茶餐廳的傳統飲品
咖啡加茶
咖啡因一定很重

現在到香港茶樓吃港式小點
已經很少看到推車了
早前的港式飲茶是服務生推車讓客人點菜
但已經改成送菜單形式
直到離港的當天早上
YASA帶我們到灣仔的龍門大酒樓
我終於看到推車式的服務了
不過太可惜的是 它沒有蝦餃...
不過燒賣還是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