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6 22:21:49甜甜圈

體貼的重要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 "體貼"對我來說變得特別重要
(是因為年紀大ㄌㄉ關係ㄇ?)

以前 會被長相不錯的 談吐幽默的吸引
現在 則好像都是被個性較穩重 體貼的人所吸引

最近跟R特別要好
雖然覺得R也有不少我可以學習的地方
可是R今天講了一句話讓我聽了覺得很不舒服
事情是這樣ㄉ
因為我前陣子被交付要翻譯一份幾十頁的雜誌內文
K得知此事後 就問我有沒有哪一部份可以分出來給她幫忙我作的
於是我拿了篇幅較少的一份給K翻
應該有兩各禮拜了 K趁他工作餘暇翻完交給我
結果被R看到後 R竟然用著嫌惡的口氣說:她好無聊喔!
我聽到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
K是好心幫我 R怎麼可以說人家無聊
R身為我同部門的同事 卻沒有幫我也就算了
讓別的部門的人來幫我他不覺得不好意思 反而認為K是太閒了是不是
雖然R認為我跟他是同一類型ㄉ人
但我覺得那只是表面而已
我覺得R體貼ㄉ心不夠 個性直率的另外一面就是不夠細心
我不知道是我太認真還是太嫩
我不用公司電話聊天 講私事 呆在公司的時候我就希望盡量是做公事
R的工作也許只是出去開會 翻譯 這方面他很專業
可是只要讓他呆在辦公室 她就很能混
她無法體會 別人到底在忙啥 對於下班時間已到 卻還沒走ㄉ同事
她好像無法理解
在客人面前 R非常善於交際 這點我是真ㄉ佩服要學習
跟熟一點的人 她就很直接 但就是缺少了體貼和一種成熟待人ㄉ態度
雖然R大我將近10歲 可是R帶著一份很濃的稚氣
這可能也跟他的環境有關 也許家庭的優渥讓他無憂無慮吧
不管她家裡的背景如何 那也是外人不能輕易斷言的

恩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認識了 筱
筱年紀也不輕了 大我8歲
外表也so so 高高瘦瘦ㄉ(瘦ㄉ程度在我自認可接受ㄉ標準以下)
可是 就覺得 他很好相處
才第一次見面 他也不會特別避諱談及私人的事情似ㄉ
感覺挺親切ㄉ 有許多小地方他都有注意到
讓我覺得很意外
有時接觸到他的眼神 卻在注視我
不知是不是錯覺?
不過 我想 我對筱 有好感
才見了2次面 第一次的見面有坐下來吃個午餐 下午開完會也有一起喝個飲料
所以才有機會聊比較多 第二次見面都是在工廠 實在沒機會講到話
從那兩次見面後 我就一直在想 以後還有機會見面ㄇ
結果 今天有個讓我開心ㄉ好消息 那就是星期五的驗收 他也會出席
雖然還不見得有機會說到話 不過還蠻期待的 畢竟可以再見面
希望 我跟筱 不只是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