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8 15:47:12甜甜圈

紙箱裡ㄉ回憶被侵蝕ㄌ...

今天 花ㄌ點時間 整理ㄌ老弟ㄉ房間(其實是被當作我ㄉ倉庫在用啦)

突然 我看到ㄌㄧ個看起來被溼氣侵蝕嚴重ㄉ紙箱
打開ㄧ看 原來裡面放ㄉ是妹妹ㄉ遺物
我一樣一樣地重新整理
覺得非常失落
因為裡面ㄉ東西因為之前ㄉ某次颱風 全都被雨水浸透
照片斑駁到無法辨識 比紙還脆弱 ㄧ碰就掉落
我只好把它丟進垃圾桶
不禁想 當初應該把這些東西也一起燒ㄉ
我竟然保管得這麼差 好氣自己
信件也是 信紙跟信封都黏在一起 我ㄧ封ㄧ封地小心抽起又放好
幸好 字還能辨識 於是我把當初妹妹寫給我ㄉ信又看ㄌㄧ遍
有時候還會笑出來 因為妹真的很可愛 童心未泯ㄉ內容
很熱情 熱情到現在還覺ㄉ有餘溫

妹在寫給我ㄉ信件裡面 都會報告 她ㄉ讀書狀況跟考試成績 鉅細靡遺
妹說 有ㄧ次我從台北回家期間 她都沒跟我講到什麼話 有點疏離 讓她感覺很不好 她說 自己也不像以前一放學回家就機哩聒啦地跟媽咪報告當天發生ㄉ事情
她說 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ㄌ 她每天能作的就是讀書 因為聯考將近 她覺得再不加緊腳步不行 她給自己很大ㄉ期許...
我覺得很難過 我在想 上天並沒有給她機會測試自己ㄉ努力能達到啥成果
她犧牲了她ㄉ青春 與我們相聚ㄉ時間 可是 她並沒有得到她應該要得到ㄉ...

我是個記憶力很不好ㄉ人 所以 留下來ㄉ東西 像信件或照片
如果不好好保管 我應該會忘掉80%以上吧
妹ㄉ臉我當然還記得 她ㄉ聲音 只要我ㄧ想像 就可以聽到
可是 很多事情我是真ㄉ都忘ㄌ
所以 信件不管看再多次 還是覺得好像第一次看ㄉ那種新鮮感
我把這部分ㄉ信件 另外收集起來 我決定我自己來保管它們
我想 這是屬於我ㄉ

遺物裡面 還有妹ㄉ國中畢業紀念冊 我有看ㄌㄧ下
妹ㄉ同學好像都說妹成績非常好 ㄧ定可以考上我們當地ㄉ第一志願
讓我很驚訝ㄉ事情 我想她成績好ㄧ定是事實 只是 我竟然ㄧ點印象都沒有
而且 後來妹並沒有讀高中 而是讀省立高商(雖然也很不錯)
我想 我到底了解她多少呢?

還有妹ㄉ朋友寫給妹ㄉ信 我覺得是她ㄉ東西 所以從不去拆閱

她ㄉ作文簿我也特意留ㄌ下來
沒想到也因為雨水ㄉ侵蝕 而殘破不堪
其他還有她得過ㄉ獎狀阿 考上ㄉ證照阿 等等資料

我又重新把這些無法辨識 和可辨識ㄉ資料放進紙箱 確實封好
然後 放進我衣櫃上方ㄉ櫃子
這下 颱風總不會淹水到那麼高ㄉ地方ㄌ吧

今年 母親節ㄉ時候 我們有去看妹
看到塔裡ㄉ電腦系統show 出ㄉ資料時
才發現 已經7年ㄌ
時間 怎麼這麼快?
我已經這麼老ㄌ
妹跟我ㄉ年紀差距也越來越大ㄌ
今後 這個差距也會持續地被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