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15:49:14雅威

原來,這就是愛

你傳了簡訊來,說你換了一支新手機。

[你在吃飯嗎?我換新手機喔!正用手寫筆寫簡訊給你哦!
從:cybeat
19:19 2/1/06]

那天,台北天氣暖了點,冬天的晚上很早就暗了,我跟我弟和我媽在家裡,我弟在上網聊天,我媽在廚房做菜。

我在看著你的簡訊發楞。

我常常在想,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呢?是男女朋友嗎,還是只是普通朋友呢?

前幾天到我搬到中研院旁汐止山上的二阿姨家時,看到很久不見的吉弟。吉弟是一隻黑狗狗,你也知道的,從牠小的時候我就很常跟牠一起玩了,從中壢被我表哥養開始起,而那時我還在中央大學唸書,還會帶吉弟去大草坪讓牠跑跑。接著牠被帶回北投給我二阿姨家,就一直待在北投二阿姨家裏。每次我回到北投都會特別去找吉弟玩玩,彷彿我也是牠的飼主之ㄧ。

二阿姨他們搬家到汐止了,今年大年初一,去到二阿姨家看到吉弟,牠看到我跟我弟,先是愣了一下,在我們用牠熟悉的聲音喊他之後,牠就變得異常興奮撲過來了,整個身體都黏過來,拼命舔我們。

我看到你的簡訊時,就是吉弟心中的那種激動感覺。

我常常在想,我們現在是什麼關係呢?

你已經很久沒有主動地跟我分享事情了,時間大約有五個多月了,自從你開始上班以後。

這段時間我們發生了一些事情,有我狼狽地凌晨搭客運到你家樓下等你起床結果被妳媽發現,有分手的覺悟卻被你擋下,還有我無助地在實驗室電腦前聽歌,聽到淚如雨下被學長安慰。

如同吉弟不能暸解為什麼我們不能常去找牠一樣,因為距離遠了,沒辦法的。我跟你的距離也遠了,我知道的,這是沒辦法的。

我不了解在你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很無助,無知讓我感到恐懼,我曾有夢到和其他女性在一起玩,但是卻發現你不見了而悲傷哭泣。

有時候我會歸疚你的星座,在心中暗罵你辦公室的帥哥主管。

我知道這是於事無補的,原來,矛盾的心理就是愛嗎?

原來,這就是愛。
owing 2006-07-13 09:01:29

我看到你的簡訊時,就是吉弟心中的那種激動感覺...我笑了 也哭了
(好貼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