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08:31:56雅威

憶緣起

我的大學時代分成兩段時期,前面和後面很不一樣。

後面那段時期很寂寞。

直到離開了那有綠草如茵大操場的學校,直到離開了認識很多朋友
的校園,直到離開了夏天很熱冬天會很冷的空氣,直到遇見了綺綺
.....

我的生命才像是撥雲見霧般透出陽光。

而我一直沒有提起的是,綺綺是我的初戀。

即使前面有一個交往了超短時間的最後卻被我發現劈腿而我決定默
不作聲地淡掉的小女生,在我認清楚原來我只是個被玩弄的對象以
後,我也沒有太長的陣痛期,剩下的情緒只有,唉,原來我這麼糟
糕啊,有夠遜,竟然被棄如敝屣。

綺綺是我的初戀。

但我很明白我當時只不過是她的漫長戀愛史中的其中一個男友罷了
,她問過很多次,所以我每次都含糊以對。

"你交過幾個女朋友?"
"過去的就過去了啊....."

我不敢說的是,我的實戰經驗只有妳啊,妳是我最珍貴的初戀啊。

我不敢說出口,因為我想好好地經營這段感情,如果可以常常久久
的話,如果可以永遠在一起的話....所有的這一切如果,對於宅男
來說一個脆弱的夢想,美麗而又虛幻的夢想,要怎麼成真呢?

所以我有時候像是高深莫測不容置喙的高手,有時候卻又爆出初戀
小男生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脾氣。

真是個假面人,我覺得自己真的是。

從有時候不經意地實際卻是精心計算過的詢問,知道綺綺從國高中
開始就經歷過我現在才在經歷的初戀過程,會感到有種程度上的差
距,像是一個剛學會蹲馬步的入門學徒,在面對身兼九陽神功乾坤
大挪移和太極拳的張無忌時心裡的膽怯。

在遇到綺綺前的兩年我非常的寂寞。寂寞殺死一隻貓,難怪那時附
近有很多貓死了,而我活了下來,終於撐到了遇見她。

接下來的過程,我已經跟所以詢問過我的朋友說過了。為什麼是她
呢?因為我在她身上看到了不可思議的熟悉,突然瞭解到這是一個
不能抗拒的緣分。

命運,將我們拉近,然後將她送到我面前。

我那時真的是這麼想的,所以哭的希哩嘩啦。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喜
歡我哪一點,還是只是想要找個伴而已呢?當時的我完全沒想這麼
多。

因為昨天到誠品晃晃時,不經意地看到佛法書,有種被點到的感覺
,讓我回顧了這幾個禮拜我們之間發生的問題,以及這緣起所以。

以誌。

20051102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