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09:13:45kevin

轉載~可人兒奇摩公益頻道代言人林志玲成立基金會宣言



我從周圍得到了好多好多的力量,因為大家對我的支持,我能夠堅持下來,有夢想成真的機會。除了不斷用感恩的心說謝謝,我希望透過基金會讓更多人,也能夠夢想成真。——林志玲




011年10月,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成立。林志玲為此特別錄製了影音發表聲明,談到她個人成立基金會的動機。




影片中她以第一人稱談到:

我是志玲。
每一句謝謝都是真心的感恩。
謝謝你們把我當成自己的姊姊妹妹,謝謝你們讓我成為在某一個階段可以一起歡笑的朋友。
從來不曾想像我可以站在這裡,得到大家給我的機會和支持。

我是個樂觀開朗的人,當然也有沮喪的時候,
這時候,也許有一位不認識的阿?溫暖的叫聲「志玲姊姊」,
或是路上的小朋友跑來握著我的手說「志玲姊姊加油!」
有如老天爺派來的小天使般,帶來神奇的力量。

我從大家的鼓勵中得到了跨越的能量,每天醒來,常常會有一種
感謝又不可思議的心情,好像老天交了一個禮物到我的手上,
裡面應該蘊含著意義。
除了不斷地用感恩的心說謝謝,謝謝你們讓我的夢想有實現的機會,
我也希望能夠把大家的愛聚集起來,透過有系統的組織,以基金會的形式
回饋給社會。希望藉由這個基金會,讓更多的朋友也能有夢想成真的機會。

這是一條長遠的路,我知道會很困難,
我也知道比我有能力的人更多更多,但總心中總牽掛著必須要做的動力。

或許有些朋友內心還會有些存疑,
或者,有些人會覺得我哪有時間、精力去做基金會的事情,
是為了什麼呢?
我知道自己的力量很小,
但是我相信大家的力量可以將1天的快樂延續為365天。

我也相信一步一步,
可以築起希望與笑顏,
也期待著基金會未來的成果。
——林志玲




志玲醞釀成立基金會回饋社會的想法已有多年,在許多的公益場合,都不難發現她不但出錢也出力,促使她進而想成立基金會的原因,在於她希冀透過基金會有組織的規劃與推動,能持續落實孩童、青少年的圓夢與教育,讓更多夢想的小種籽有發芽的機會。


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的原始創設基金總額一千萬,是由2011志玲月曆淨所得2,959,766元(貳佰玖拾伍萬玖仟柒佰陸拾陸圓),與林志玲的個人捐贈組合而成。

根據「教育文化公益慈善機關或團體免納所得稅適用標準」原則,一旦將錢捐助到基金會中,它的「基金」是不能動用的、不得變相將錢給捐助人、不能經營與創社目的無關的業務、基金會解散時剩餘財產不會歸屬於捐助人或其關係人。

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將定期公布財務報表及工作計劃,讓大家明白基金會的運作。

林志玲以實際行動成立基金會,顯現她想以長遠的規劃方式,有計畫的持續為社會投入善與美的力量。

每個人內心都蘊含著夢想與創意的種籽,可惜有時候會因為現實因素或經費不足而錯失了發芽茁壯的機會。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也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小朋友能親身體會夢想成真的喜悅,用一張張充滿歡笑的發亮臉龐照亮世界。2012年志玲姊姊的月桌曆,由基金會透過yahoo平台銷售,所有淨所得將由基金會妥善規劃運用在18歲以下的團體。

而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將於2012年度起,積極企劃相關圓夢內容,學校社團可由指導老師提出圓夢企畫內容,社區活動中心亦可由負責人提出企劃申請,經審核後撥款實行,詳細辦法與徵選結果,將透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官網公布。

基金會將協助受助對象發表圓夢成果,希望藉此將愛傳遞下去。

林志玲2012慈善
桌曆月曆
桌曆預購
月曆預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