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7 01:01:47明ㄚ~

老大心情....

清晨五點多...
房門外,老媽急促的腳步聲,以及一句"明ㄚ”,把我從夢中叫醒
接著從老媽口中吐出的話,讓我頓時睡意盡失地從床上跳了起來
媽說,"你爸身體被熱湯淋到了,妳趕快起來載他去醫院給醫生看"

身體被熱湯淋到?
這是怎麼回事?前天不是才燙到腳嗎?
身體?怎麼我現在聽到的是身體?...

火速地換了衣服,衝到樓下去,探問老爸的狀況
固執的老爸,正自行塗著藥膏,推說著先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給醫生看
因為了解老爸的個性
我說,"爸,反正我都已經起來了,我去發車,你準備一下..."
於是,我開著小V,叫上小妹,陪老爸到中興醫院去掛急診...

驚魂未定的我
坐在急診室大廳的椅子上
等待老爸在沖洗室沖完冷水
然後給醫生上藥....

這樣子無預警地在清晨被叫醒
然後趕到醫院急診室的第一次經驗,大概是在兩三年前吧...
當時,也是這樣的狀況....
清晨,睡夢中的我一樣先被老媽急促的腳步聲給吵醒
接著,聽到老媽喊了一聲”明ㄚ"....
然後,我就和老弟坐上了救護車,陪阿公到醫院急診室掛急診....

阿公在去年過世了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人生課題
看著老爸和叔叔姑姑們面對阿公從生病一直到離開人世的過程
當時的我心裏想著,有一天,我也必須得經歷這相同的揪心過程吧

今天的事件
依老爸自己的說法,表面上看來好像只是因為意外而造成的傷害
但是,我知道,這是老爸身體漸漸衰退的徵兆了...

小時候
家裏的環境不是很好,所以老爸拼了命的工作
幼年時的記憶中,對”老爸在家裏”的這件事,印象好像不是那麼深刻
只記得老爸在迪化街賣南北貨的店上班
和別人的爸爸不一樣,別人的爸爸都是早上去上班
而我的爸爸好像都是中午才去上班,然後晚上十點十一點才下班
或許是幼年時和老爸相處時間短的關係
雖然我們都很敬愛我們老爸
但是我們和爸爸的互動,並不像有些父女那樣地親暱

隨著年紀漸長
慢慢理解了大人們的話
才知道原來老爸以前在迪化街工作時的辛勞
每天十幾個小時的搬貨送貨
年輕力壯時是無所謂也沒有感覺
可是隨著年紀漸大
年輕時身體所累積的傷害與疲憊,慢慢地開始浮現....
一些原有的慢性病開始作亂
身體的活動機能也不像以往靈活
甚至開始出現莫名的疼痛
儘管,我的老爸年紀還不到六十歲.....

我曾經開玩笑的和同學說
和前男友的有緣無份...
或許是菩薩的另一個安排
讓我能待在父母的身邊久一點
讓我能夠開始回報父母的恩情
就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而我,這個家中的大姐,還能在他們身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