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1 15:22:18雪舞天

對不起

對不起..一句句在耳旁迴盪
你總在事情發生後著急說著
而我,除了接受,還能做些什麼
對你發悶、生氣,我的心,絕對不會好過
但為何面對問題
你總有理由
讓我委屈的理由
讓你自圓其說的藉口
終歸一句為我好
但你所做的一切
究竟是為誰好
我真的看不出來....

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看你願不願意做而已
我要的不是對不起
而是你真的把我放在心上
我要的不是你花很長的時間陪我
但卻不瞭解我的想法
在一起要開心很簡單
卻也很難
你總說你知道
但你究竟知道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想要尊重
想被疼愛
想被關懷
想被瞭解

我要的不是對不起
也許你能要我點頭接受你的對不起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在我心裡的某個部分
卻永遠無法認同你的對不起

你可以繼續認為我很頑固
脾氣很硬
總是把事情拖到很不高興的時候才爆發
但你有沒有認真想過
你給過我多少空間跟時間
讓我能在當下跟你表明我的感受
就算我們都願意
情境跟環境也不會允許
你只是罵我不懂得處理情緒跟體諒你
但反過頭來
你又多懂得處理事情跟我們的關係
體諒給多了
你卻不懂得珍惜
那麼
我又何必繼續體諒、繼續包容

失望多了
大概就是這個感覺吧
與其責怪你所做的事情
不如多花點時間關心自己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我想會比面對你的對不起
來的開心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