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00:50:41雪舞天

心鎖(七)

雖說是炎夏時節,可被大雨淋濕後,濕冷衣物貼在身體的沁涼感,再加上西北雨所挾帶的南風,仍舊令人寒冷的發抖,尤其是對身子骨尚未養好的月,更是雪上加霜。
被抱進秋月樓的月正躺在床上,過低的體溫使她原本白晰的皮膚更顯慘白,羽嵐雖知濕冷的衣物只會讓病人更感不舒服,但他無法動手為月更衣,只好將床邊的薄被先覆上月微微顫抖的身軀,並將鄰近的窗子闔上,以便增加室內的溫度,做完前置工作後,便朝著床尾那雙繡花鞋移動。
輕手輕腳脫去鞋襪,只見白晰的腳踝處因劇烈扭傷的紅腫更顯怵目驚心
羽嵐動手觸摸腳骨,還好..只是簡單的扭傷,並無傷及骨頭,不過…..回想剛剛的情形..有血,羽嵐急急將月的裙擺拉至膝處,頓時皺起眉頭「這下可不好」,腳踝的傷雖然無礙,但是膝蓋處的創傷很深,且混著小碎石跟泥水,必須緊急處理才可以,可手邊又沒有藥品及工具,這可怎麼辦才好。
看見床邊的銅盆跟臉巾,「我想也只能暫時如此了」,羽嵐迅速將臉巾浸濕,小心翼翼的清理膝蓋上的創傷,眼神掃過白晰紅腫的腳踝,羽嵐突然有種熟悉感,令他頓時失神….還記得那個炎熱的午後、白色的羽翼….以及……銀白色的長髮!!

羽嵐瞬間驚醒,抬頭看向月的長髮….銀白色!!…怎麼可能!!羽嵐激動的朝月的腳踝望去…沒有……沒有一絲傷痕…怎麼會…難道只是巧合嗎?可是…銀白色的長髮….易於常人白晰的膚色…要說巧合會不會過於牽強了些….但是….腳踝上確實沒有傷痕…若依照當年的情形來說,要不留下疤痕,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難道……..


昌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大少爺?」詢問的女聲將羽嵐由混亂思緒中拉回
心神未定的羽嵐急急的回答「阿….!喔~是碧水」
碧水有些擔心的看著羽嵐的神情「少爺,您還好嗎?」她不過是離開了一會,難道中間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嗎?不然為何少爺的表情會這麼難看
「快將藥箱拿來,並問問伙房,有無煮沸過的水,要冷的~快!」
接過藥箱,為了不讓碧水發現他的心神不寧,羽嵐迅速交代該準備的工作,便轉身處理眼前的傷口…。

*********************************

踏進日嵐居,羽嵐劈頭就問「她是誰?」
正在書架旁翻著醫書的羽揚及癱坐在太師椅的羽風聽見大哥這一問,都是一頭霧水。
「那個他?」與風懶懶的問

「那個被碧水稱作小姐的無名姑娘」羽嵐定定的看著兩個弟弟的神情,他要知 道短短半個月究竟發生了哪些事情

羽風眼底閃過一絲訝異,心想…大哥怎麼會知道這事
而羽風一聽,默不作聲,心虛的眼神飄向別處

「就只是一般的別府千金,有什麼特別的嗎?」在事情尚未明朗之前,作弟弟的有義務要保護大哥的安全。
羽風一聽羽揚的解釋,點頭如擣蒜。有人幫忙做台階下,當然要把握機會。

「是嗎?」羽嵐不相信的問,只見弟弟們擺出最誠懇的眼神,似乎是告訴他:別懷疑,我們說的都是真的。但他就是覺得事情並不單純。

「那若真是別府千金,為何沒有自家丫環隨似在側?反而是碧水在旁服侍呢?再說,為何都沒知會我家中有客人」羽嵐將心裡所有的問題一一拋出,聽的羽揚跟羽風冷汗直流「你們究竟在保護什麼。難道連大哥都不能知道嗎?」

羽揚早已無心閱覽醫書,便將書籍放回架上,看來~還是瞞不過

「我們只是在保護大哥」羽揚無奈的說出他跟羽風的顧慮

羽嵐一臉不可置信「保護我?」

羽風擺出一副無辜的表情點點頭

「那既然是保護我?為什麼不讓我知道實情」這是羽嵐感到最奇怪的一點

「那是因為大哥既然已經都沒有印象,也就沒必要讓你介入太深,再說,所有事情都沒有頭緒,就算大哥知道了,依大哥的個性,想必會親自追根究底,對方是何種人物我們都還不清楚,因為怕大哥出事,所以我們選擇不說」羽揚一口氣將他所有的顧慮說完,嚴肅的看著羽嵐

聽著羽揚說完,羽風也補上一句「我們也是為你好阿…大哥」
沈默迴盪在三個人之間…

羽嵐走近兩人身旁,重重的各捶一記,率先打破沈默「如果今天不是我想說傷好的差不多,下床走動走動,你們還打算瞞我多久,一輩子?」

羽揚嘴角為揚「可以的話!」

羽風扁扁嘴接著說「我多怕忍不住說出來,羽揚會殺了我。」

「真可惜你沒早點說,這樣我才有下手的機會」羽揚惋惜的說道

羽風吐吐舌頭,對羽揚扮了個鬼臉

真是拿他這兩個弟弟沒辦法阿!呵呵~拍拍兩人的肩膀說道「哥哥還沒這麼虛弱,必須要靠你們來保護,在說這也是小事情,細節怎麼做,我們都能夠在商量的」「好囉!現在可以告訴我他到底是誰了吧?」

羽揚的眼神飄向羽風,給了個「這事你的工作」的眼神

「不知道」大方回答完哥哥的問題,羽風繼續癱回太師椅,這陣子真的太累了,要把握每個休息的機會才行

羽嵐不可置信的看向羽揚,希望這不是真的,他心裡還有好多疑問需要釐清….

羽揚點點頭「這半個月來我跟羽風用盡所有辦法,也得不到有用的資訊,可能是因為對方無法言語,光靠一定程度的臆測,也很難問到核心的問題,而且…」

「等等…你說,他不會說話是什麼意思?」羽嵐打斷

「可能是無法說,也可能是不願意說」羽風淡淡的答腔,打個大哈欠

羽嵐一臉疑惑,他需要更多的解釋

「目前檢查過他的聲帶是沒問題的,但他仍舊沒開口說過一句話,所以有兩種可能,一是真的不能說,二是不願意說」羽揚接著說出臆測

羽嵐陷入沈思…….

「大哥有想起什麼嗎?」羽揚詢問

「不….沒什麼」腦海中部斷出現那抹銀牙色長髮….

呼~~~呼~~~~(打鼾聲)

「ㄜ……」羽嵐跟羽揚不約而同的望像聲音的來源

「這樣也睡的著」羽揚滿臉訝異,搖搖頭

「看來他是真的累壞了」瞧瞧他沒睡飽的眼圈就能略知一二「對了,晶晶呢?事情解決了嗎?」羽嵐忽然想起這陣子都沒見過晶晶的人影

「…..他得了失心瘋」羽揚邊回答邊往走向床邊抓被子給羽風蓋上

「怎麼會,發生了什麼事」

「這該問你才是!」羽揚把問題丟回給羽嵐

「我!!」羽嵐目瞪口呆,他記得他沒做過什麼事阿!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