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00:02:15雪舞天

半調子老師

實習到現在,與其說是老師,倒不如說更像助手,每天過著批改作業兼行政實習實習的日子,很輕鬆~卻有點空虛;上個禮拜開始接班上的課程囉!雖然之前已經先接下藝術與人文一科,也上過好幾節課了,但總覺得那是拿來磨練班級經營用的,還不算真正進入主要教學,上禮拜除了帶藝術與人文外,也接下了國文科,也才發現,自己的造句能力連小學生都不如哪!真的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明明日常生活中就常使用到的連接詞或轉折詞,經由課本一解析出來,阿呆的我居然造不出半句,還在看到造句題目的時候楞了好幾下,連小朋友都造的比我好,真想哭,唉唉...我果然還只是個辦調子老師阿!Orz....
下個禮拜開始就要再加上數學哩!之前看過課本,頭上有很多烏鴉飛過,主題是很簡單啦!但是就是因為太簡單,讓我不知道該怎麼教,小無言...目前還在努力中,看來腦細胞又要死一片了>"<。
封面照片是我跟班上學生的合照,他們臉上帶的面具是我上課時製作的成品,很漂亮吧!^^其實還挺佩服某些學生的,創造力跟設計感都挺不賴的,更可愛的是班上有一個小男生,我在班上點他起來發表他的作品主題,他緬靦笑著說:「我做的是『新娘子』」,當場全班學生笑翻,害我也忍不住笑了起來,當然我還是大大的鼓勵一番囉!畢竟作品沒有男女之別嘛!加上他的創意跟勇氣,不大大的讚揚一下怎麼可以勒!呵呵~~不過那~這個學生也挺可愛的,可能是他比較女性化一些,所以班上常常有些學生就會說他喜歡某某男生,然後他總是不太好意思的反駁,前幾天校外教學,中午吃飽飯學生沒事就在玩鬧,結果這個小男生就跑過來跟我說:「老師,他們都說我喜歡某某某(男生)啦!」我心裡想,同學鬧著玩的,再說喜歡也是同學愛的一種咩!沒有必要扭曲學生的意思,就笑著回他:「降子阿!喜歡他不好嗎?」那估可愛的男生就不太好意思說不是,我就再問:「那你不喜歡他嗎?」結果他居然出乎我意料的回答我:「我喜歡他」,還很緬靦的偷笑,真的是~讓我當場笑翻,學生有時候真的很可愛哪~呵呵!天真無邪、坦率、單純,有時候自己也會想,我也曾經是這樣嗎?也會有點耍賴的想像他們一樣,不過只是偶爾啦!呵呵~
下個禮拜又是新的開始囉!半調子老師會繼續為您服務~^^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