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7 23:54:14楠舞

《Ungeduld des Herzens》-序曲⑤

我不由自主地受他誘惑,舉目向鄰桌

望去,以便隔著兩米遠的距離觀察一下

這位一度蓋上歷史印記的英雄人物。可

是我在那而碰上了一到嚴峻溫怒的目

光,似乎想說:那傢伙向您胡說了什麼

關於我的事情了嗎?我臉上沒什麼可看

的!與此同時,這位先生作了一個顯而

易見的不有動作,把以子往旁邊一挪,

斷然地把脊背朝向我們。我有些不好意

思,收回我的目光,從此不再瞧他,哪

怕只是出於好奇也絕不去標一眼那張桌

子的桌布。不久我就向我那位善良的繞

舌朋友告辭,可是我跨出們去的時候就

已經看見,他馬上換了個座位,坐到他

那的主人翁那裡去了,大概是以同樣的

熱心向那位介紹我,就像他向我介紹那

位一樣。

 這就是全部經過。你看我一眼,我看

你一眼,如此而已。這種萍水相逢的匆

匆一面照理我一定會很快忘記,可是無

巧不成書,第二天我就在一個小型晚會

上面對面地碰上了這位不久前拒人於千

里之外的先生。不過這次他穿那深更像

運動福的家常便飯服更加引人注目,更

加風度瀟灑。我們兩個都竭力掩蓋臉上

的微笑,大凡在一群人當中有兩個人共

同保守一個秘密,牠們臉上就會露出這

種詭密的微笑。他也一眼認出了我,就

像我認出他一樣,很可能我們兩都同樣

想起了昨天企圖給我們拉上關係,可惜

遭到失敗的朋友,並且為之忍俊不禁。

我們起先都避免互相交談,事實上要交

談也不可能,因為我們身邊正在展開一

場激烈的討論。


Ⅰ【瑪利亞.特利莎勳章】:

(1717~1780),奧國女皇,以牠命名的勳章為最高軍功章。


Ⅱ【卡爾皇帝】:

卡爾一世(1887~1922),奧匈帝國最後一個皇帝,一九一八年十一月被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