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21:53:32楓櫻

【龍櫻】逃婚千金4

   「今天謝謝你,至於飯錢…我不想欠你,我們約個時間換我請你吧。」櫻乃抽了張面紙擦擦嘴,語調優雅,神情端莊,她好歹也是訓練過的千金小姐,就算在野還是有幾分千金小姐味。 

  越前瞧著眼前這個女子,她的面貌還真多阿,一會兒凶悍,一會兒溫順,一會兒又優雅,她還有什麼面貌呢? 

  「不…好,妳哪些時間有空?」他原本想拒絕,但若拒絕了就沒有見面的機會了,他還想再看更多不同的她,所以他改口了。 

  他…不懂愛,但他不想就這麼放開她,原因為何?有待商確。 

  他再度露出一抹笑,慵懶迷人的笑,讓餐廳中的女子都失神了,目光全在他身上,然而他卻像沒事一樣,只是盯著對面無動於衷的櫻乃。 

  「不如就下個禮拜的今天,中午十二點這裡見吧。」她並非不被他的笑所迷惑,只是經過兩次失神後她已有些習慣了。 

  她怕,怕愛上他,但…良心不允許自己欠他任何人情,所以她還是得繼續面對他,繼續沉淪。 

  她會醒的,在不可自拔之前,但他…會讓她醒嗎? 

  「沒問題,下次見了!妳要回去了,對吧?」他的觀察力敏銳,洞悉他人的心思也難不倒他,因此他輕易的揣測出櫻乃的思想。 

  他明白她在和他聊過後想通了,也明白她急著離開,更明白她在害怕。 

  「被你說中了,想通啦,所以我要回家了。」她有些訝異,他怎麼會看出自己在想什麼,他真的不簡單。 

  是否有什麼藏在那玩世不恭的面具下,是令人驚訝的真面目?或是另一面偽裝的面具?她不知道,只知道他惹不起。 

  她輕鬆得帶過,不讓他覷見她的詫異,只想讓他認為她是個天真的女子,但是否會被他識破呢? 

  她不想多待,微微一笑揮揮手道再見,接著起身頭也不回得離去。 

  她不想沉迷於那個遊戲人間的男子,他們沒有未來,況且他是個無法束縛住的男子,但卻又魅力十足,彷彿天生就是要讓女人為他癡迷為他傷。 

  她能控制住自己嗎?讓自己不受他迷惑。 

  甩甩頭,她不再多想,朝著家中走去,把那些煩惱拋在腦後。 

  望著櫻乃離去的方向,越前揚起嘴角,他當然看出她是在逃避,怕陷下無法自拔的深淵,但…他就是要她陷下。 

  他在玩一場遊戲,賭賭兩人是否真有緣份,他們是否就是同一場聯姻的男女主角,雖然機會渺茫卻也不是沒有。  

  他不會過問聯姻對象的姓名和長相,他相信她也沒興趣了解。 

  這是場刺激又有趣的遊戲,不是嗎? 

  他期待答案揭曉的那一天。 

  他勾起玩味的笑,起身離開餐廳。 

  遊戲……開始!
 
  「櫻乃!妳可回來了,知不知道我們有多擔心。」龍旗堇見櫻乃回來趕緊上前。 
  櫻乃的父母也跟著上前,在知道櫻乃離家後兩人放下工作,火速趕回來下令尋找櫻乃。
  
  「如果妳不喜歡聯姻,我們不強迫妳了,妳可別再離家出走了。」櫻乃的母親淚眼汪汪,語氣哽咽,似乎相當擔心。 

  櫻乃見母親這麼難過,頓時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她真的很不懂事,讓所有人操心,若不是遇見龍,或許她還是孩子氣的繼續離家,真該感謝遇見他。 

  「媽,我答應!我不為難你們了,但你們要承諾我,若我和對方不合,同意我們離異,另外在婚禮前我出門都不帶保鑣。」她拍拍母輕的手,柔聲安撫著她。 

  三人你望我,我望你,接著不約而同得將視線停留在櫻乃上點點頭。 

  櫻乃笑了,她知道所有問題都解決了,雨過天青! 

  她也有了些體悟,或許她已不再是朵溫室的花,但卻也不是受得起折磨的花朵,只是朵剛適應外界環境的溫室花罷了。 

  「但妳要答應別再離家出走了。」父親仍是害怕她再度不見,他們就只有她這個寶貝女兒,他們禁不起失去她阿! 

  櫻乃聽見父親語中濃厚的擔憂,更加意識到自己的莽撞和無知。 

  「不會了!我已經想清楚了,我以後一定會乖乖的!」她用力的搖搖頭,堅定得說著,緊緊抓住父親和母親的手腕,要他們安心。 

  「這可是妳說的,別出爾反爾了。」奶奶最後又強調一次,他們無法再承受又一次的打擊。 

  櫻乃再度用力的頷首,承諾他們。 

  三人釋懷的笑了,櫻乃開心的笑了,龍崎家的感情更加濃厚了。 

  「龍馬,你也知道要回來阿!不孝子!」越前南次郎用力拍了一下兒子的背,使他重心不穩得向前傾,險些跌倒在地。 

  「別拍那麼用力好不好,想害死你唯一的兒子阿?」他撫著受創的背,皺眉抱怨。 

  「不跟你說這些,我是要問你想看龍崎家千金的照片嗎?」他話才落就從口袋拿出一張照片。 

  越前擺擺手,「不用了,反正看不看都要娶。」他漫不在乎得笑了笑。 

  越前南次郎聳聳肩,「隨便你,你高興就好。」語畢又將照片收進去。 

  他不在意這些就算了,他也落的輕鬆,不需要強迫他做些什麼。 

  之所以會幫他安排這場聯姻住要是因為太了解他了,他明白他對這種事沒任何興趣,要是等他自己娶妻他一隻腳都踏入棺材了,慘一點還兩隻都進去了。 

  所以他這個老人家想兼差一下月下老人,促成一對佳偶,至於往後兩人相處的問題嘛,他也不怎麼擔心,反正船到橋頭自然就直了,多想些有的沒的白頭髮會增加,他可不想變老。 

  「不用擔心我會反悔,我保證絕對會娶的,我相信你也知道我對這種事沒興趣,不可能臨時變卦的。」他拍拍越前南次郎的肩,替他增加點信心。 

  「小子,我當然知道,我可是你爸耶!給你個保證,你會幸福的!」他對龍崎家的千金有信心,他一眼就看出她可以收服他們家這匹野馬。 

  「拭目以待。」他還是掛著那抹慵懶迷人的笑,緩緩道出這四個字。 

  是的,他拭目以待,一切都是。


作者廢言區 

新的一篇又誕生啦! 感覺很漫長~ 

最近一直在考試,沒什麼心情打文,而且也要段考了,段考完又有模擬考。 

天阿~考生沒假期!(明明就很閒= =)
小白 2007-11-11 18:13:35

下一篇GO GO !!

版主回應
喔!好好!GOGO! 2007-11-11 20:39:46
鬼ˇ雨 2007-10-28 16:56:10

消失一段時間~(我家破電腦害的)

我可是很期待呢!!不知道他們碰面後有什麼感覺

哈哈~~加油

版主回應
呵呵~你的確消失很久了,不過有回來就好啦! 
嗯嗯!我會加油加油滴~~ 
2007-11-03 13:57:03
小真 2007-10-26 19:22:21

我消失好久了的說...<<<被毆

哈哈~快出下集吧~!!
我很期待他們倆見面的時候ˇ

版主回應
啊~~沒關係沒關係,有出現就好了~ 

嗯嗯!期待吧~~(眾毆)
2007-11-03 13: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