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22:37:01 振岳

發揮童軍精神的親子團

早上是個耀眼的好天氣,
穿起好久不見的童軍短褲,它曾因為腰圍而束之高閣,
早上無意間發現,我竟穿得下,再穿上東門
童軍團T-shirt,
以前週六上午就是這身打扮出門帶童軍活動

老婆笑說-我現在是楊家童軍團的團長。

找到以前班級童軍團的領巾和領巾圈,
女兒覺得很新奇,說要帶著領巾出門,
東門校園在藍天白雲的籠罩下,綠地更顯朝氣,
我帶著兩位女兒在草地上玩幼童軍遊戲,
姊矇著眼說-毛克利你在哪裡?妹回答-我在這裡!
她們正學習聽聲辨位,玩得不亦樂乎,
這時出現一位身穿童軍制服的媽媽問我們是哪一團,
我笑著回答-我們是親子團,
一旁小孩很熱情地問是否可以加入我們,
其實,有以前帶童軍的經驗-唱跳.說故事.玩遊戲,
很多寓教於樂的方式,也可以運用在親子互動中,
以前曾將童軍精神融入班級經營,
現在,也可以融入親子陪伴中,
嘿嘿歡迎加入親子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