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9 06:27:07 振岳

難道都沒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嗎?

昨天到學校備課,有同事問我,
帶高年級這麼多年,
為何還能保有這麼多的活力和教學熱忱?
難道都沒有遇到挫折的時候嗎?
不知覺中,分享曾經有過的經驗和突破。

其實,挫折難免,不放棄才是關鍵,
每一個不如意,也都是成長的契機,
有些孩子的成長不是當下立即可現,
需要用心和堅持來等待。

當你完全投入一件事時,
當然會有所期待,也必須有所等待,
當實際和期待有落差時,
你必須調適自己的心態和方法,
你的熱情和初衷不能被影響,
迎向陽光才能看到更多的光明。

每一屆的班級和學生都有其特點,表現不盡相同,
但我依舊是孩子的y88,
孩子在學校的重要陪伴者,
我對孩子是有絕對的影響力,
我常思考,班級經營可說是包羅萬象,
很多做法必須有所堅持和篩選,
需要用智慧和經驗判斷,
哪些是--必要.想要和需要。

雖然是擔任第十個高年級導師,
20年的經驗累積和環境變遷,

還有很多需要學習和調整的地方,
還有很多想要突破和創造的契機,
還有很多必須堅持和等待的初衷。

身為一位班級導師,
我樂在其中
因為
我知道
我正在做什麼
我還能努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