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 18:39:47 振岳

禮物交換

     有一天,孩子們主動提起希望班上能進行禮物交換活動,原本認為去年已經舉辦過禮物交換,今年就沒有這個計畫,但看到孩子們的熱切期盼,就讓班上孩子共同討論,最後決定採自由參加,聖誕節前夕用抽籤方式交換禮物。
     事先和孩子溝通交換禮物的意義,禮物的價值在於祝福和心意,準備禮物的同時,也是展現自己的心意,提醒孩子也要幫有緣人寫張祝福卡,彼此珍惜這份交流的心意。
     今天孩子將自己準備好的禮物帶到班上,大概只有幾位孩子沒有準備,心想,這樣的應景活動,還是儘量給孩子機會參與,拿出我昨晚事先買好的禮物和身邊已有的好東西,這些孩子就用點數來和我交換,如此,班上孩子加上Y88就有36份禮物了。
     最後一節的綜合課,由活動長和班務秘書負責交換禮物的流程,教育局長負責禮物傳遞,攝影長負責照相,留下禮物交換的溫馨畫面,其實班上孩子是很貼心的,活動就在大家的分工下順利完成。
      放學時,看著孩子們快樂的臉龐,我想,他們正享受著〝幸福的味道〞。




 
 
政廷 2010-12-28 09:39:00

610教室中有股興奮緊張的氣氛,大家都希望能拿到最好的禮物,

原來是Y88配合聖誕節的活動,而舉辦年度禮物交換讓全班一同慶祝佳節。

我本來抽到26號的禮物,但經過二度交換後拿到老師準備的禮物之一,

但經過二度交換後拿到老師準備的禮物之ㄧ,

我個人認為順其自然,目前的禮物最好,

因為每樣禮物都是同學、老師精心挑選才雀屏中選的呀!

溫馨的禮物使聖誕佳節更富關懷與付出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