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00:38:51 振岳

20101114老爸週記動物園探尋之旅

      中午,帶老婆到世貿參加同事喜宴,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父女三人行,看看天氣還不錯,體力和身體狀況都可以,剛好女兒在幼稚園的學習主題是動物,決定前往久違的動物園。
     一進入園區,女兒們顯得興致盎然,一直問我動物在哪裡?也會看著園區導覽,說想去看哪些動物,這趟動物園完全不同於以往的走馬看花,而是一趟豐富的知性之旅,我也樂在其中。台北市感覺很大,但有時又覺得小得剛剛好,難得逛動物園,途中遇到主任儲訓班的同學--凱平,他也帶著女兒來看動物,真是有緣!動物園的確是孩子的快樂天堂。
        下午的時光,父女三人在動物園裡探索,我發現女兒們非常認真,可說是充滿學習的動機。我想,學校的主題大大啟發她們在動物探索上的興趣,從每一個觀察,到每一個詢問,孩子的態度是認真的,學習是有跡可循的, 女兒們充分展現好奇和執著,詢問她們怎麼懂這麼多,回答是老師教的;我發現,學校教育啟發孩子的學習熱情是潛移默化,看得到成果的,給孩子充分的時間和等待,就可以看到她們的成長。
       印象中的動物園很大,但今天動物園給我的感覺沒那麼大,因為陪伴女兒探尋動物的過程中,逛動物園似乎變得更加緊密而有趣。一整個下午,就是沿著導覽路線前進,女兒們堅持不放棄任何導覽圖上的動物區,儘管加快腳步,時間是有限的,還有很多待探查的動物,但學習是無限的,有機會我就會帶女兒們繼續探查,雖然老爸腳力待加強,但女兒們展現的學習熱情讓我很感動。
       晚上,全家人一起看著今日拍的相片,女兒很興奮的告訴媽媽,她今天所看到的動物,言談中充滿著自信和喜悅,接著,兩人就認真地在書桌上畫圖,畫下今日的動物園印象,當我拿到畫作時,趕緊將畫作掃描下來,給她們最熱情的回應,看著女兒們長大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