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1 23:09:22K’s

急速快感:甩尾傳奇。

「啊,大隊接力的日子又到了。」

不知不覺,又到了咱們高中生活一年一度的大隊接力。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有許多學生們前去參賽,甚至為自己的班級加油。許多美麗又可愛的學姊、學妹一起為我們喝采,享受在他們的加油聲中,奮力催起腳力,往下一棒奔馳而去。

但是對我而言,大隊接力正是恐懼的開始。

想起以前國小參加大隊接力,從來都沒有得過名次;國中的時候,還硬生生跌倒在跑道上,不,重點是,我還翻了好幾圈,實在是讓我無顏面對豐東父老。

真他媽的想不到,每次我都被選上,今年也不例外,好死不死,我居然是倒數第三棒。第一次跑這麼重要的棒次,喔,天曉得我是不是又會摔棒?



還在回想過去的種種糗樣,我的右腳已經踏入了校門,陣陣女孩子的加油聲傳入我的耳朵。

啊,這才是天堂,男人的夢想。

「啊哈,阿寬,你到了啊?快、快去熱身一下。」

「喔,那個。。。阿谷,我今天生理痛,可以找人替補嗎?」

「生理痛!?該死,要不要去保健室看一下?很嚴重嗎!?」

「啊,還滿痛的。我去看一下好了。」

莫名奇妙,說了我們的康樂股長很智障,連這樣也可以被我唬弄掉。



「阿谷,阿寬跑哪去了?」

「恩,他說他生理痛,我讓他跑健康中心去了。」

「哭勒,你是智障唷,男人怎麼會生理期!」

「你才白痴勒,男人不都是每個月一次。。。幹!我被耍了。」



很不幸的,我又被抓回來操場上,留著汗水跟操場上的同學們一起吶喊。



「大會報告,大會報告。請以下班級同學立刻到操場集合:XXX、XXX。。。。。。」



終於,這緊張的一刻還是來了,就像一對新婚的小夫妻即將面對他們的小生命,這種興奮感和刺激感持續衝撞著我的心臟。

「拿去,你的號碼衣。」當前面的同學拿給我那屬於我的棒次、我的號碼,便不由自主的想起過去慘痛的經驗和教訓,使得我的雙腳不禁開始發抖,而我們那白癡的康樂股長還自以為幽默的問我:「阿寬!?你。。。該不會想上廁所吧?還是你害怕這種大場面?」

哭爸,當場真想給他一拳,可惜他身材比我魁武太多,剛在心裡萌生的念頭立刻又縮回去。不過礙於面子和我在同學面前的斯文形象,還是得裝模作樣的微笑,回了他這麼一句:「我沒事的,今天早上肚子就有點痛。」(我沒事的,從國小開始你的腦袋就有點問題才是。)



「第一棒預備!」裁判宣佈比賽即將開始。

「碰!」槍聲響起,第一棒的同學起跑。

令人出乎意外的,跑在前面的竟然是我們班,學長追趕在後,這第一棒可真是勢均力敵,每個人都紅了眼,腳步的噠噠聲只有越來越快,就連短褲都因為氣流快速的通過而鼓脹。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們班的第一棒持續爆發,終於輪到了第二棒。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耶!?等等,他好像不打算停下來,這下糟糕了,要怎麼辦才好!

「欸欸欸,快傳棒啊!」

「幹,你智障喔,快點停下來!」全班的同學同時齊聲大喊,終於讓這個已經失去理智的野獸放慢速度。但是為時已晚,棒子傳出去了,只是傳的地方不對頭,硬生生的傳入第二棒同學的屁眼裏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陣淒厲的慘叫聲接著傳來,就像火影忍者裡面卡卡吸所用的千年殺,那痛楚絕非凡人所能忍受,但我們已經搶得第一名的先機,在怎麼樣,也決不能在這個時候放棄這領先的地位。

第二棒同學忍辱負重,硬是化悲憤為力量!雙腿一拔,往前面衝去,經過我面前的時候,我看見了。他那悲苦的淚水在風中閃爍,讓我覺得:「我絕對不會辜負他的這一番心意!」

就在此時,十班的同學,也是我的已故好友,原住民,硬是要得!竟然在交棒前十公尺不到,打算利用水溝蓋跑法超越我班同學,很可惜,他似乎被那根卡在屁眼的接力棒拐到,整個人的棒子飛出去,真是可惜。

但是他的英勇事蹟也在後面被某位不明人士改編成一段歌詞:「你說你~棒飛掉~因為屁眼的那一條。。。」



不知不覺,比賽已經進行到第12棒,就要輪到我了,心情真是無比萬分的激動!就好像是我們即將獻出自己的肉體給國家,將滿腔熱血揮灑在戰場,將滿身精力揮灑在歡場!

「十三棒準備!」裁判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來了來了!跑在前面的是阿谷!我看的到他那鼓脹的肌肉,就是在告訴我:準備好了!

「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接到棒子了,立刻以流暢的姿勢切換棒子到右手,光是這一個完美的換手動作,已經讓全校的師生為之瘋狂,我的右腳跋起,以完美的角度起步,整個動作看起來,的確是,行!

正當我開始衝刺之時,隔壁的同學竟然已經追趕到我,並且以一個更完美的角度給我幹了一拐!這是犯規的動作啊!

很不幸的,他竟然使用借位大法,裁判竟然眼盲,連個屁眼都看不到,更該死的是牛頓第一運動定律!



老師:「牛頓第一運動定律,就是靜者恆靜,動者恒做等速度運動。」



哭爸,雖然有了空氣阻力,但是這的確就是慣性定律!不僅我人停不下來,連棒子也是往後飛停不下來,很明顯的,我可以很驕傲的跟物理老師說:「牛頓沒錯,因為我,已經親身體驗過慣性了。」

「啊!幹!」雖然有著慣性的力量,但我硬是轉身回去撿那還在飛滾的棒子,第三、第四名已經超越我,眼見我落到第五名,心中無限悲痛,真是讓我對不起第二棒同學的淚水。



「喔喔喔喔喔喔!」我再度衝刺,剩下不到100公尺的距離,怎麼樣也要追回來一點距離。

想起我連對方是誰都不知道,不禁落淚,就如同一些孩子連自己爸爸是誰都不知道一樣。



雙腳再度以完美的角度起步,臉部極度扭曲,雙腿已經呈現一百八十度的角度在奔馳,甚至超越了一百八十度!臉部的肌肉似乎快要被風吹走一般!就連我的褲子也要棄我而去。

最後一個彎道,我知道自己追不上了,但在怎麼樣,憑著我的意志力也硬是要追回差距!

進入彎道了!怎麼說,我覺得自己的雙腿有種奇妙的感覺,就像是。。。甩尾!對!就是甩尾!

我的左腳外側開始滑動,右腳內側以內八方式滑行,鞋子外緣開始冒出火花,依稀可聽見:「嘰!滋。。。!」的聲音。

整個身體以完美的姿勢平衡著,迅速的做出甩尾的動作,接著再以驚人的速度傳棒,順利的完成這動作,也讓我卸下心中的一根稻草。

雖然,我們班最後還是輸了,但這一點都不遺憾,畢竟,名次是安慰人的!我已經用甩尾跑出自己的實力!
~布丁~很好吃 2006-11-12 00:32:49

恩......你每po一次文來一次......
好久沒來了呢
是我的錯覺ㄇ?
我總覺得這篇文的〝髒字〞減少許多
你是打算走斯文路線ㄇ= =?
不過若是這樣是件好事呢
好吧~小孩= =
你好像很久沒去我那了呢......
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