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3 23:01:37日水

五道子語錄7

§霹靂異數之萬里征途 第三集§

(一)落陽湖
威臨子:「朋友,此地不是你可以來的地方,請速速離去。」

刀者:「你們,不夠看!」

廣寒子:「執迷不悟,那只有冒犯了!喝!」
廣寒子揮劍攻向刀者。

現實情況難以轉圜,湖畔之濱展開一場龍爭虎鬥。廣寒子拔劍而起,廣寒劍寒光冷冽,青鋒直逼向刀者。

廣寒子:「呀!」

一輪攻勢已過,只見刀者化守為攻,手中長刀橫掃而出。

廣寒子:「啊!」
廣寒子不敵中刀。

威臨子:「三弟!喝!」
見廣寒子受傷,威臨子提刀出擊。

廣寒子:「呀!」
兩位道子一刀一劍,一攻一守,綿密攻勢之中,隱含兩儀變化,柔剛並濟,陰陽相生,將刀者困入八卦陣局之中。

廣寒子:「劍走兩儀!」

威臨子:「刀劈陰陽!」

眼見對方刀劍配合無雙,刀者不再戀戰,縱身三丈高空,但見刀鋒反射夕陽餘暉!
刀者:「恨刀‧怒劈天下!」

威臨子擋下刀招,廣寒子受傷。刀者順勢跳入湖中。

威臨子:「不妙!」
廣寒子隨即跳入湖中,就在廣寒子跳入湖中之際,忽然波濤翻湧。

廣寒子:「啊!」
廣寒子被彈出湖,刀者亦趁勢離開。

廣寒子:「讓吾將此人追回!」

威臨子:「不用,此人立場未明,來此動機,可能只為盤查湖中秘密。」

廣寒子:「可是…」

威臨子:「我們的任務只是固守此湖,其他事情我們不用干涉。」

廣寒子:「是。」

=====================

(二)天地門
周八伯焦躁的踱步。
周八伯:「不妙啊!大大不妙!冰河天川融化形成洪流,一般人都沒辦法通行。萬毒珠雖在手,但是要怎樣送到天外南海,救治素還真呢?」

璇璣子:「苦境與天外南海接連之處,乃以冰河為接縫,現在雖是無法通行,但應有其他方式…(看向疾鷹)」

疾鷹:「確實有,不過,這是翼族的秘密,也只有翼族知曉。」

周八伯:「有就快說啊!救人為先。」

疾鷹:「嗯,苦境、冰河天川的西方,有一座高峰,名為『觀雲渡』。其峰高聳,直入雲霄,為雲海所繞。而山谷之深,除了翼族,無人能探。因為『觀雲渡』亦是兩境接縫之處,所以只要面『觀雲渡』之巔,縱身一躍,再以鵬翼搧動谷中氣流,導致氣流反衝,便能助翼族之人飛越兩境之界,渡越天川。」

周八伯:「可有危險性?」

疾鷹:「對翼族來說,要承受兩道極大的氣流互衝,沒有一定程度的功體,不宜做此飛行。」

周八伯:「這、這、這…」

疾鷹:「我的傷勢已癒大半,沒什麼大礙了。」

璇璣子:「疾鷹,你安心在天地門療傷,此舉必須詳加計算,一旦稍有錯失,不但你有危險,素還真亦無救矣。」

周八伯:「沒錯,這件事不能急在一時,安排妥當最重要。雖然說是翼族的秘密,但是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璇璣子:「嗯,吾再派人前往觀視。」

疾鷹:「我聽你們的安排就是。」

璇璣子:「周前輩,前日出現一名神秘人物,帶刀探查落陽湖。所以落陽湖之事,也須勞煩前輩多加關注。」

周八伯:「我知道,可有查出那名刀者的來歷?」

璇璣子:「尚未查出,不過大致上已有方向。」

周八伯:「嗯。」

秦假仙抬著一副棺木進入。

周八伯:「秦假仙,這具棺材是?」

秦假仙:「話若是講透支,眼淚就揮不離。啊~是荒獅!」

疾鷹:「什麼?秦假仙,快說荒獅死在何人手中?」

周八伯:「難道是?…是五郡原的五行刀陣?」

秦假仙:「這我不怎麼清楚。」

周八伯:「啊…怎麼這樣?我千交代萬交代,不可硬闖,他…唉…」

疾鷹:「我要為荒獅報仇!」

璇璣子:「疾鷹,切莫心急,荒獅之死,五道子絕不會坐視,破五郡原刀陣,是必為之事,但絕不能衝動,枉然犧牲。」

秦假仙:「疾鷹啊!我們要化悲痛為力量!」

業途靈:「對!荒獅的死不是永遠的消失,而是我們活下去的動力!」

秦假仙:「業途靈,你今天講的話最讓我感動。」

業途靈:「大仔,你過獎了。」

璇璣子:「先讓荒獅入土為安吧!樂真、晏虛,好好安葬荒獅壯士。」

樂真子:「好,我明白。」

疾鷹:「讓我送荒獅一程。」

樂真子:「走吧!」

周八伯:「荒獅闖陣而死,對疾鷹是一種打擊。」

璇璣子:「四無君當日放出要殺素續緣的用意,便是在此。」

周八伯:「你的意思是?」

璇璣子:「以素續緣逼迫吾方闖陣。」

周八伯:「唉,是我不該向荒獅提說探陣的事情。」

璇璣子:「周前輩無須自責,是璇璣子思慮不周,未及阻止。」

秦假仙:「事情都發生了,你們不要再哀聲嘆氣,快想辦法處理才是啊!」

璇璣子:「破陣以及運珠皆是大事,任何一方也大意不得,讓我前往請示吧!」

周八伯:「也好。」

=====================

(三)觀雲渡
晏虛子啣命探路,單身來到觀雲渡。
晏虛子:「觀雲凌霄渡紅塵,昔日楚王登強台,眺望崩山景色,臨長江,覽洞庭湖,流連忘返,樂而忘死。今日晏虛子足履觀雲之高,更遠勝於強台,素可以言,哈!峰高而獨懸,放眼所見,皆是雲湧之勢,(此時天之翼在遠方窺視)防守、掩護兩相失利,相對的埋伏、偷襲也勢在難行,還須各憑本事。」
(未完)

上一篇:五道子語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