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8 22:20:07機車文

巨集程式(端面剖溝專用)

        當初編寫本巨集程式的動機...也是因為追求程式的一致性及修改方便...但是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接受我對程式編寫的要求.....因為我會這樣要求自己是因為我的想法是....要讓程式盡可能的以標準值顯現~~不是亂加亂減亂補....雖然東西有的人一樣弄得出來~~但是我對這部份的看法也保留....因為我比較注重過程編寫的狀況~要清清楚楚的體現出來~方便更換車刀後做修改~及補正~~可以減少~調機所浪費的工時!也讓程式能儘可能的保持一致性~我也不希望一個程式經過10個人用過以後~~程式完全走樣~~被東改修改~~到了第11個人用的時候~~一換刀!發現~~奇怪?...就換個刀而已..車出來的東西怎麼完全不一樣~.......(也是我最討厭的感覺)........之前還幫同事做教育訓練!教他們怎麼寫端面剖螺絲溝的程式(讓程式更好的表示出來...個人認為)...隨時換刀寬~~隨時精準的修改~~後來上了一次課發現了一件事~~同事很認真聽...但是不知道是我教的不好還是怎樣~他們暈頭轉向了!

      後來我有瞭解了一下~~原來是他們平常調機編程的時候都沒精準計算~~完全用"抓的(台語)"(也就是大約斟酌法)...車削後...程式要大規模的修改......也就造就了他們對計算的能力漸漸退化~~(所以多動腦還是比較好....ㄎㄎ)....後來在某天~我開試編寫了~導入我的編寫方法融會成一個巨集程式~~O8010

 

G65P8010/X加工基準深度 /B加工部位直徑 /W溝槽深 /V溝槽寬 /Q鋸片洗刀直徑 /E鋸片洗刀厚度 /S刀具轉速 /Z刀具中心距車刀原點距離 /T治具長度 /F加工速度

 

             這巨集的優點~也可以針對刀具寬度不夠~透過巨集~可直接自動幫您加工至你要的寬度....只要您的刀具寬度...不要小於溝槽寬的 "6.5倍"(自設內定值..安全考量) .....皆可加工....

.譬如~~溝槽寬6.0寬.....洗刀只有1.5寬~~透過1條巨集...輕輕鬆鬆.幫您加工製6.0寬~~完全不用熟手來算~~只需了解巨及需要的數值如何輸入即可~~你說~好不好用呢?

           目前還在想...哪些巨集可以簡化編程時間及錯誤率......目前在研究超級連續饡孔程式(誇張的形容詞)......

              今天有小試了一下用G66編寫~~但是失敗了~~ㄎㄎ!.........殘念~~後續會找時間去突破的~~   "今天的分享到此"   ~~

~~~~~~~~~~~~~~~~~~~~~~~~~~~~~謝謝~~~~~~~~~~~~~~~~~~~~~~~~~~~

 

小賴 2012-03-16 02:12:47

這年頭 像版主肯花時間動頭腦的不多了吧
版大妳是自己出來開的嗎
怎麼這麼拚得想開發新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