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22:41:11機車文

印象中的~硌鉬鋼沒那麼超級難搞~

              前天公司接獲一張訂單(外徑18.0*長度45.01      前.後各車削一個外徑4.75+-0.05*長度前後各車11.18+-0.05)..........

               夜班人員開始調機~隔天早上我接班!..只把外型車出來(但是粗車刀和精車刀位置差太多....離ok品還有一段距離)....下午有空處理這台機.....後來我決定了再重新 "翻過" (我覺得後車削外徑的車刀用的不是很理想).....用我的車削觀念~調機!

               不料夜班開始生產時!車削過程非常不順利~尺寸狂跳(+-0.08漂移)........鐵削排不順....對走心車床來說~鐵削是很具威脅性的(後背主軸會撞車)........後來!夜班也決定 "再翻過" ..........車了幾支...隔天我接班~刀具還是 很快的就 "拔起來(台語)" .....後來!我再三 的考慮~是否在變換加工方式!....................想~~想~~~~想~~~~~~決定了!再拼一次~~~

                決定再 "翻一次" 時~試了兩種加工方法!..........後來第2種成功了~但是很耗時(評估加工時間約120秒以內~實際230秒).....

                內心覺得~不合理!車削條件~已經放到很慢很慢~車削過程中一下刀後鐵削開始呈現"焦黑"且"硬度很高".....車削過程中多次的把車刀排擠出來~心想!一端都已粗車3刀....還會有這個問題~(真的無言)....算一算...單邊每次車削3.0mm......記得以前在別間公司常經歷過.....一樣材質~最多單邊車削7.0mm也還很順的車...只是刀具4小時要換.....後來!詢問~(高手)

.........初步認為車削油不適合車削此材質~

             後續要往油品部分試驗~試個水落石出~方肯罷休~(這個東西讓我忙了2天多~漏氣!哈哈)..............目前暫時先用克難的方式車削解決~.........爭取生產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