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30 10:52:59冷眼溫情

慶幸的是

 

  
將近兩個月仍未自由書寫,這樣的情況鮮而未見

 
 
大概就像是吳宗憲作勢要用手去猜罩杯時
侯佩岑說:「就摸下去吧,反正你都要去坐牢了,不差這條。」

 
 
生活鉅變如斯,似乎也真沒什麼好介意的

 

 
 
 
 
-----

 
 
八月初生日,加加減減得出二十又四
一個不大不小、不該太市儈又得稍稍成熟的年紀

 
 
青春期的蛻變也是令人難耐的
但除了嚐嚐愛戀分首、小團體間的喧鬧外,倒還算是單純許多
如今真正有所不同的,是自己正踏上務必做出選擇的分水嶺
於是未來不是安居樂業,便是分崩離析

 
 
你走上一條路,便從未考慮過失敗
你知道種子必須經過埋葬,才能有所茁壯
你知道重點不在於揮出的拳有多重
而是在承受多重的打擊之後,還能繼續向前挺進

 
 
你知道傘不能阻止下雨,但能讓我們站在雨中
你知道信心可能不會帶來成功,但給了我們面對任何挑戰的力量

 

 
 
 
縱使你仍舊恐懼。

 

 
 
 
 
-----

 
  
中元普渡又到了。

 
  
 
去年這時期的某個晚上,我載妳到南投的家樂福搶半夜便宜時段
路上,我心想:
『我買車了,可以載家人到四處各地,
 以前小時候只能在車後座張望駕駛座上那巨大的背影,
 如今竟真實地重疊在我自己身上…..!!!???』

 
  
那象徵著一點權利,也意味更多責任
我感覺到臉頰有些發燙,有些不可置信,更多的是沾沾自喜
   
正巧,我身上帶著公司贈送的家樂福禮卷
拿出來與妳解釋一番,妳卻似懂非懂
 
『反正就是兩百塊啦!!』我說

我猜想以貪小便宜為志向的妳,肯定正在心裡發笑

 
 
 
後來的某一天,我再拿出禮卷在妳面前耍弄時,妳依舊似懂非懂
手腳並用地解釋許久後,妳依然搖了搖頭,始終不明白

 
 
沒關係,還好有我記得
至少證明那些曾經是真實發生過的

 
 
家樂福寄來的DM、當時一起申辦的會員卡、
開車經過某些家樂福的看板下…….
只是後來的某些時候,我都會想起那些片刻,不動聲色

 

 
 
 
往後便這樣年復一年下去了,包括此次的中元普渡。

 
 
 
 
-----

 
 
一個朋友分享她大學時騎著機車單人環島的故事
我懷念起那年的憨膽和衝勁,和被莫拉克追著落荒而逃的傻樣

 
 
我們都深信那樣的勇氣和果決
都將化為未來遭遇苦難時、驚濤駭浪中唯一的浮木

 
 
我們都深信只要一回想起那些片刻
就會突然勇氣百倍,變成金剛戰士(鹹蛋超人也行)

 

我們都深信那樣的自己。

 

 
 
 
-----

 
 
這段時間發生了一些很慶幸的事
慶幸到我很開心我活著,才能經歷那些愉快的生活

 
 
有時候一句話,就能讓人痛哭流涕
有時候一咬牙,我們就能勇敢走很長的路

 

 
 
 
慶幸的是,還好始終有你/妳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