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18:31:29冷眼溫情

那時候,黑還不是黑。





那夜,光線被空氣肆意涼透,沁濕一地月光;
紫沉沉的暮靄壓壟著地平線,卻仍泛著透澄澄的光輝;
遠處喧然,重車飛快地碾壓過據說仍保持液體之身的瀝青大道,
(平均約10年才滴下一滴,我真服了這群實驗人員的耐性)

唰唰唰轟轟轟的一陣兵急馬亂,又彷若無事地歸於平靜;

 

關於黑,還不懂得那麼深、那麼明白

 

 
 

那時候眉間顏色還淡,以為壓力只是甜點的顛倒
猖狂地無以復加直迄目中無人
能夠解決的事情就不用煩惱,無法解決的事情煩惱也沒用
總是這般告訴自己:沒什麼解決不了,解決不了也沒什麼

跌倒了,就爬起來再哭
失去了,就轉頭看看擁有什麼
苦澀了,就漱漱口換個口味
忘記了,就邁開步伐朝瀟灑那端走去

 

 
 

除舊布新的爆竹,生日快樂的祝福,
一年一年緊湊地接連響起,
身分證上的歲月漸增,雖不到擔心皺紋的年紀,
但不知不覺間,靈魂深處卻已加添不少砝碼
濕漉漉的水槍,晶瑩的彈珠,


別想了,還是起沉甸甸的公事包較為實在




趕快存錢,因為有貸款和稅金在追
油電雙漲的新聞要看一下,預算金得隨著水漲船高
是不是該去書局買個理財書,認識認識股票基金??
學著握手要厚實有力,領帶要打著平整漂亮,
學著大汗淋漓時也得穿著襯衫的本事

 

 


總酷愛將馬克杯中的冰塊旋轉至匡啷作響
轉著轉著,似乎可以將注意力集中一些

『我發現即使就事論事,同樣的事情還是可以因為說法不同有很大的差別。
 所以事實如何一點都不重要了,重點變成了誰有權利解釋這些事實。』

 
於是你漸漸學會如何運用去一笑置之
叮的一聲,功力大成,又發展出置之不理的能力
你告訴自己依舊胸懷大志,只是苦於生不逢其世
你裝扮起自己的衣裳,質感、時尚錙銖必究,卻逐漸忘了閱讀
你學會吞雲吐霧、酒池肉林,卻在跌跌撞撞回家時,獨自跌坐在走廊獨自哭泣
你開始逢年過節包給長輩大紅包,卻忘了花時間去對他們微笑

 

冰塊匡啷匡啷地轉著,
我疑惑自己未來是否會變成那樣的大人,
只是不能花太多時間思考,因為還得趕出下一場會議的資料。

 

 



一切都發生在我不知不覺、年歲漸長

 


 

那些在我眼角漠視的,無論是天色或臉孔
都已經變成了一片片默然

 

如此純粹、毫無雜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