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12:03:38margaret

沒讀書焦慮症

以前求學的時候算是一個討厭讀書的人,每天功課總拖到快上床的時候才寫,考試也是臨時抱佛腳才讀,對於不感興趣的科目老是以得過且過的態度面對。如果要以一個形象描繪當年的我,應該就像是《娃娃看天下》裡那個杞人憂天的菲利浦吧!菲利浦有一張看起來憂心忡忡的臉,神經兮兮的,卻總是拖著沒有行動。

「快去讀書、快去寫功課!」母親的怒斥就像是一道無形的符咒,在我的潛意識生根。直到現在,我仍為年輕時的疏懶感到罪惡。或許現在不時想到「進修」,就是為了彌補過去的不用功呢。

就業以後,陸陸續續補過幾次日文,到現在,初級的課程剩下五課就要上完了,我必須承認,我還是沒有好好的學習,雖然知道老師上的是什麼,我複習的時間還是很少,還是一種隨興的狀態,程度自然可想而知。不過因為教我們的老師不會給我們壓力,同學們感情也不錯,我才能學了一期又一期。

可惜,因為場地的問題,這個課不能繼續下去,我因為想趕快完成初級的課程,就去報名另一家進度相同的日語班。這個班是日籍老師教課,我第一次去就深受打擊,老師說的很難懂,同學又很厲害,真是誤上賊船兼用磚頭砸自己的腳,我懷疑自己還能撐幾次。除非我很用功,又預習又複習,否則絕對很難懂老師的意思。

經過這次,我更確定了一件事,「快樂的學習」讓人有學習的胃口,即使進步有限,多少還是學了點什麼;但是要「成功的學習」,辛苦絕對是免不了的。只是這個「成功的學習」,到頭來又會再度引發「沒讀書焦慮症」!


本日菜單:自製肉丸火鍋
本日歌曲:Coldplay的Yellow
gonsuyu 2007-02-26 22:17:26

原來不想留下足跡
只要不登入就行
我明白了!
過年檔期K歌情人賣座很好哩!
我一定會租來看的

anan 2007-02-25 22:47:18

我也想要去看K歌情人 可是不知道日本什麼時候演
我前幾天才去借holiday的DVD
Jude Law 真帥!!!!!

天婦羅老師 2007-02-18 08:36:40

如果有時間看電影的話,k歌情人不錯唷
因為休葛蘭一開場的80年代mv,像極WHAM!和DURAN DURAN的綜合體
我笑到眼淚快飆出來
不過他和茱兒之間沒什麼火花就是了
純粹是去看休葛蘭演過氣天王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