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31 16:18:27文小姐

睿睿骨折之媽媽與孩子的焦慮

媽媽與孩子的焦慮 

12/18-12/19你大班的你經歷了:手骨折、送醫(急診6-8小時的等待)、開刀、出院,這些對你來說真的很不容易。只是沒想到出院後又是一大挑戰,因為受傷的總總你回到家後晚上開始夜驚(不定時的哭、吼,真的很難安撫,我想阿公阿嬤的各總法寶都快用盡了)。亦有人提醒我,還是孩子的你經歷這些是如此恐懼、害怕的過程,需要時間讓你慢慢平復。幸好!約一周多的時間,夜驚情況總算趨緩(也很謝謝公公婆婆、小叔夫妻在我們夫妻上班時陪伴睿睿)。 

眼看孩子在情緒上與手的疼痛度逐漸平復, BUT~~~怎麼發現對你來說回學校似乎又卡關了

發現你在家當小少爺亂阿公阿嬤、手上總是拿著遙控器、好友紛紛鼓勵你等等情況,似乎該回學囉!!!

於是希望你恢復以往上學生活的我,跟著你去學校上課,沒想到效果不彰,在課堂中我需在你身邊…,上了半天班,你依舊擔心手臂同學撞到、無法在學校自理、無法在從事自己最愛的跑步與活動。後來我們也討論(是討論嗎??還是媽媽自己的想法)你擔心的事情,似乎是有辦法可以解決的,再加上快學期末了即將放寒假了,與同學相處時間也快結束了,於是你大哭,因為你想跟朋友玩又擔心去學校。今天早上問你,你依舊拒絕上課,好吧!因為我的擔心焦慮,使得我不斷想說服你上課,是否該忍住自己的焦慮從旁協助你(要怎麼協助呢???)讓你可以克服焦慮有意願去學校。

聽說在學校的你是同學的偶像,是老師的小幫手之一,

1.是否因為受傷,讓一直是小幫手你,覺得接受同學的幫忙是有困難?

2.是否因為受傷,在學校的活動無法達到你自己的標準或不如他人?

這些焦慮與疑問我不知道那些是真正的原因,也不知道該怎麼協助你,當媽怎麼那麼難~~

Ps說也奇怪,家裡對面的跆拳道課也才上過2堂(試上+第一堂課),你卻好想去上課,甘願在上課時間站在教室內看學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