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5 13:41:07文小姐

睿睿上課初體驗與適應之媽媽果然是玻璃心

睿睿8/30開始正式上課囉

第一天:懵懵懂懂,開心的跟著媽媽跟爸爸一同前往,爸爸媽媽離開時也沒太多不捨。下課後,開始透露「上課不好玩」。

BUT~~第二天、第三天:開始崩潰囉!對著老師掙扎(拳打腳踢),難為老師了。
這時媽媽玻璃心還沒碎一地,畢竟孩子第一次面對家人不在的環境、第一次要如此守規矩、被要求。


接下來週末,沒想到在星期五晚上到週末都在焦慮上學的事情。(孩子週末時可以好好休息不用上課的,也不用這麼早煩惱好嗎??)。當然焦慮到星期一早上由爸爸帶去,睿睿很棒自己放好東西,沒有哭鬧。

連著幾天睿睿開始阿罵帶去上學,也沒有哭鬧,表現得很棒,只是睡午覺因為想家人會大哭(吵得別的小朋友都受影響),也會問我會想你們怎麼辦?

於是...
媽媽開始想辦法給他照片(爸爸、媽媽、阿公、阿罵、叔叔、嬸嬸都要放身上)
爸爸買的安全別針讓睿睿自己選(睿睿選長頸鹿因為他很高跟大人一樣)

後來蝙蝠俠襪子都是給他力量的東西

感覺慢慢的越來越好,不會說不要去上學,只是擔心上學會哭哭,睿:為什麼上學會哭哭?我會想你們怎麼辦?
中午睡覺由大哭→小小聲哭

只是碰到挫折(吃青菜)似乎焦慮鬼又上身

後來婆婆跟老師說,也沒在聽睿睿說了,有時候自己青菜也吃不少

但今天星期一(可能假日症候群吧!!!)聽婆婆說,身為媽媽的我真的心碎了

睿睿從昨天就說:媽媽要第一名到學校喔!我會想你們怎麼辦(開始哭~~~),他又開始跟我要照片,特別說要沒有上課前的照片

今天早上還跟我要勇氣,所以媽媽把之前想到給他勇氣的方法都給他了。

阿罵送上課了,聽到了轉述睿睿還是大哭,而且自己說要做一個好寶寶不哭,但是還是大哭。

一想到睿睿其實很努力,讓自己不哭,但是還是會哭。媽媽就覺得心疼(最近媽媽很愛哭,不知道跟懷孕有沒有關係)

睿睿加油,家裡面的人陪著你,也會持續觀察你適應的情況。
真的希望媽媽可以做一點什麼減緩你的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