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21:53:48文小姐

娘家、婆家

結婚前到結婚後因為總總理由
到現在還是持續住在婆家(也就是跟公婆住)
一直以來婆家的人對我真的算很好也很疼我(我這媳婦嘴既不甜又懶散,最慘的是白目)
睡覺到多晚沒關係(當然我不至於睡到中午)
免煮飯(雖然我也想煮,但是真的不好吃阿!加上婆婆手腳俐落,我下班幾乎都煮好了)
打掃(從不要求我,只要我們處理好自己的事情,只是衣服我可能洗的不夠乾淨,偶爾老公兒子的衣服還是會在婆婆那裏)
寵愛孫子(如果我們在,還是我們照顧孩子,當我們需要支援或上班持婆婆都很樂意及咬牙幫我們顧)
其他還有許多
原則上我很自由
真的好感謝婆婆與公公
只是不能否認在有小孩後
我變成悶燒鍋(我忍忍忍~~)
但是常常爆炸,而且回去上班後更是容易爆炸
三不五時就會出現教養孩子的問題
雖然有時候真的不是太嚴重的問題(但是我那小小的火焰就容易被點燃)
只是確實一些事情在婆家、娘家面前我就是會不一樣(阿木我也是雙面人)

例如:小孩在車子中不坐安全座椅,在哭時...
阿母用盡各種方式,餅乾、玩具、唱歌等等。
●婆家:小孩想秀秀就抱抱他(阿木不敢吭一句繼續嘗試,無效...默默投降解開安全座椅)
●娘家:小孩想秀秀就抱抱他(阿木大聲了:要讓他習慣,不能哭就抱起來啦!哭聲持續中...),娘家:小孩就想秀秀就抱抱他就好了啊!(阿木:吼~~依舊抱起來)偏偏這樣孩子就不哭了。

例如:餵食小孩。
1.不定時餵餅乾、麵包、糖果、水果
●婆家:阿木:睿睿等等要吃飯囉!不可以吃餅乾喔!(小孩不到1歲半這講給誰聽得啊!)。公公帶小孩散步,剛剛去誰誰誰家吃了餅乾(阿木忍耐~~心中火焰又出現,出門前不是才說不要給小孩吃太多東西,等等要吃飯了)
●娘家:阿木提醒不要給他吃零食,等等要吃飯(娘家媽媽:我沒有給他吃喔!!)

2.餵香腸、臘腸
●婆家:阿木:睿睿不可以吃這個(阿木怎麼樣都不拿),婆家小孩長大了沒關係(眼看老公,老公:那個對他不好不要給他吃)。
●娘家:阿木:吼~~那個對身體不好,不要給他吃那個啦!!!
例如:就寢
婆家:晚上還想跟睿玩,總是玩到睿累我掏奶,睿閉上眼睛才可離去。
娘家:睿累了,帶進房間(娘家媽媽總是一陣子,才輕悄悄開門看睿睡了沒,或甚至就不來房間)
不能阿木在面對娘家、婆家就是不一樣
而且有了孩子之後夫妻、婆媳之間也有許多考驗(特別新手阿木對於孩子的教養特別焦慮)
我想這也是因為大家成長環境不同所致
沒有誰對誰錯
我很感謝公婆一直以來如此疼愛我,更謝謝親娘如此包容我(我只敢對你口氣不好)
當然老公你也是啦!!!我想你應該覺得孩子生了之後,怎麼這個人變得容易發火(感謝你的包容,愛妳喔!!!)
我想結婚到現在4年,小孩1歲半
很多事情跌跌撞撞(特別是養小孩)
要感謝很多家人的包容
我想家庭就是這樣吧!雖然媳婦跟婆家不免還是會有格格不入的時候
不免還是希望彼此有個距離美,更棒!!!(希望這個目標可以很快實現)
其實不同住不代表跟婆家不愉快
只是希望能有小小屬於自己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