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7:22:32缺顆牙小姐 ★〞

轉 過 黑 夜

 

photo by Ling  * 2010

 

開始到醫院上班  才第一個禮拜進單位就上起了大夜班

除了時差很難適應   有一大堆的東西都要熟悉要摸索要了解 

 

Run 病歷  單張  紀錄 英文的Order  備點滴   什麼時間點做什麼事

好多好多跟學校不一樣  沒有同學在旁邊的提點  沒有老師一一的指導 

跟的是學姊  有好有壞全看命運來安排   因為真得沒得挑阿

 

這樣子我上班的第一個禮拜 吃也吃不下 睡也睡不著 整個覺得自己焦慮極了

交感神經一直在興奮狀態  因此瘦了三公斤可以說因禍得福嗎?!  該開心嗎?!

 

終於不服輸的我  在指導教師問了:「還好嗎?!」落下了眼淚久久無法停止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一回事  事情學姐說了我卻無法做好  來不及看完25本病歷

來不及看完當班要做的事  來不及準時做完每個時間點治療      好多的來不及  

 

是我把護理的工作想的太美好 以為只要有熱忱就能做好 但好像不是這樣

要面對的很多 「語論」一直以來都是那根會壓死駱駝的稻草  殺傷力很大

 

我很喜歡接觸人群  喜歡跟阿姨伯伯們聊天 照顧他(她)們讓他(她)們開心出院

等到自己踏出去後才瞭解到護理人員 不只是要處理醫生照顧病患還要進修考核

漸漸了解為什麼大家都說   畢業後自己在臨床最多 5 - 10 年就很要轉行了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能量可以撐的下去  過不過的了這個月都還不知道

我承認我的適應能力很差  學習力也不好 理解力又不好  但我也再很努力的想要適應

我知道每個菜鳥都會被老鳥電  也知道護理界是個很小的地方  什麼樣子的人都有

 

擦乾眼淚  對自己說這是你自己當初的選擇  『選擇你愛的  愛你所選擇的』

能進來這家醫院或許是想要考驗我 不然投了那麼多家為什麼偏偏中了這家

 

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這只是一份工作罷了   沒有必要看的那個麼重  

人生裡面不時只有工作罷了   還有其他更重要的事再等著阿   不是嗎?! 

 

 

上一篇:大 夜 適 應 期

下一篇:勞 力 被 出 賣

勳勳 2010-09-04 22:12:29

真的>"<
進入職場~~才發現職場的恐怖
乖乖~~~時間~~會慢慢適應的~~
熬過就是你的了>"<

(雖然我也在努力敖‧‧‧‧‧)

對了~~玲兒~看你啥時有時間~~或者你坐車時
我打給你一下~!!

版主回應
妳們那裡也會有人心險惡的人唷
我相說只有在【哈斯皮頭】才會有勒

目前都上白班 回宿舍整理完大概7、8點
都可以啦!!看你 不然我打給你也OK啦

一起加油 我需要妳們都支持的動力
聽我大肆抱怨 當我的垃圾桶阿 當然我也是妳們的垃圾桶
2010-09-04 22:51:16
林黑黑 2010-09-04 01:28:51

其實我真的很能體會妳現在的狀況

因為這樣的日子我也過了一陣子了

壓力好大,我也哭了好幾次

別說你才剛去

我都已經待了三個多月很快要邁入第四個月的人

到現在依然情緒欠穩(尤其當大夜班自己一個人)

我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單位學姊壓力大到要吃那些安眠藥及抗焦慮的藥

我適應能力也很差

但也只能對自己說那是自己的選擇
(唉,開始感到疲憊...)

單位的學姊也曾對我說我們才剛畢業出職場

難免會遇到挫折,但這都是我們要去面臨的

去到哪裡都一樣,所以要學會面對,而不是逃避

這只是一個過程

如果可以熬過去,我相信擬可以做的很好!!!
(我...是本來就不是很喜歡臨床的人,現在投入臨床只是想拿個資歷,輪班好累人,這裡好超)

版主回應
黑阿!!感覺壓力很大
大夜下班坐火車回家大約都10點多了
然後整理完吃點東西就睡 到了下午4、5點就醒了 根本睡不著
晚上10點半友趕著坐車去上班 一想到大夜25床就覺得好疲勞


是阿 像你說的這是我們的選擇 七年都唸了
學校跟臨床實際真的差很大 【現實休克】的情況不是來自病患
也不是家屬的問題 反倒是學姐佔了較多的影響 畢竟她帶我們
跟到好的細心仔仔細細的敎 嚴厲的學姊倒是打擊我們的信心了


我也希望我可以做的很好 快快過完三個月
雖然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但也要咬著牙撐完它 是吧

那之後要繼續唸書嗎?!還是....?!
我們年輕的歲月就這樣消耗在醫院裡面>"<

現在都上什麼班呢?!
2010-09-04 22:42:4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08-30 10:33:25

親愛的台長缺顆牙小姐 ★〞: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走過生命黑夜?」,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版主回應
謝謝喔!!

歡迎大家看看^^
2010-08-30 12:4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