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 11:45:07缺顆牙小姐 ★〞

99 / 2 / 5

 

photo by Ling * 2010

今天總算輪到我跟王湘相去 D R

我們算著盼著等著期待著就是今天啦

 

雖然一去根本沒人要理我們  傻傻站在那邊好像是呆子一樣

後來才知道她們是大夜班學姊   白班學姐去上課還沒來

 

白班學姐來要我們找位子坐  叫我們先把板夾拿回去放 一人跟一個學姊      

王湘湘說叫我以後也要這樣對學妹   她會偷偷來問我學妹說我對她好不好   

嗯嗯!! 我會的   最好連老師問的問題都直接告訴她答案   回家還有很多事要做

 

接著跟學姊做治療   雖然是走來走去 但跟病房差好多步調沒這麼快

可以看到陰道超音波檢查    腹部超音波   學姐跟我說要怎麼弄病歷

 

醫生幫病人做陰道超音波檢查時問我會不會看  我很老實說不會

他就教我怎麼看   看這個還真的很有學問耶   因為它是黑白的

 

有個安胎的媽媽23+2週 因為羊水不夠寶寶活的機率不大

最後決定把寶寶拿掉  醫生解釋時媽媽的眼睛泛著淚光   她一定很難過 

 

有個院內學姊開了三公分  她去Walking   走了三大圈的操場  沒什麼感到宮縮 

想先回家吃個飯   離醫院約五分鐘  阿長說可以洗個頭舒服一點再過來待產

不過有感覺到不舒服要趕快回來別送進來直推入OR    學姐叫阿長別亂說

 

跟著學姐On IV  幸好之前在ER的實習經驗還記得

幫著要進行手術的病患換衣服 做術前準備

 

中午我們很準時的去吃飯  病房內還是好忙碌因為都是滿床

大家開始 Care 三床了  事情真的超級忙碌的很阿

 

下午學姐跟我一起幫未出生的寶寶弄了個家   希望寶寶在另個世界裡

一樣能夠過的很好  下次再到媽媽的肚子裡當個快樂的小寶寶出生

 

她人很好也很客氣更是很好聊  因為沒有被 Enema 過所以想試試看

學姐就幫她Enema  後我陪著她到廁所去   在外面等她

 

透過窗外看去剛好對著ER   巨塔外面跟裡面一樣多人來來去去

醫生白袍隨著風在飄蕩   護理人員忙碌的身影在穿梭   救護車來回的往返

有人散步   有人聊天   有人開心出院   有人被送進來  有人忙著救人    

有人期待新生命降臨喜悅   有人憤恨世界不公平   更有人悲傷生命的短暫     

 

24小時不打烊的醫院裡

有好多種心情都在醞釀著

 

三點多 本來以為會在小夜班生的媽媽突然進展的很快  OS開到九公分

王湘湘跟學姊把媽媽推出來準備送進OR    戴口罩還發現她臉色蒼白

說她不舒服不進去了   學姊看她這樣就叫她到床上去躺著休息一下

 

我換完裝就進去   學姐問說另個同學怎麼沒來?! 她突然不舒服在外面休息  

學姐就說我們同學怎麼都這樣   昨天一個今天一個   學妹你應該不會昏倒吧!!  

不會啦  我之前就有看過了 學姐叫我自己選位子 看要看寶寶還是看媽媽

當然是選看媽媽  我就是為了看會陰傷口縫合的嘿!!

 

然後學姊開始準備媽媽跟新生兒產台  另個學姊鼓勵媽媽宮縮時先別用力

我也順便幫忙弄東西    還讓我看到水囊整個掉出來   真是第一次看到

人很好的醫生用夾子把水囊弄破   學姊曾經因為太靠近破水時噴了一身

 

主治醫生來了   媽媽其實真正用力個兩下  寶寶就出來了    好快速

爸爸有進來陪產   是個活潑的小孩    聲音也很大聲喔

 

人很好的醫生是助手   主治醫生等剝離胎盤發現子宮收縮不好吃藥助收縮 

醫生幫她按摩子宮收縮的痛讓她大叫   縫傷口打了麻藥還是痛的她直踢腿  

我看醫生縫了好幾針才完成   原來縫會陰傷口不只要漂亮還要縫的好 

每針距離不能太大    要從裡面這樣縫出來不能只是縫表面而已

 

之後學姐說我可以下班了  換完裝趕快回去找王湘湘  她成了待三的媽媽  

臉色還是很不好整個感覺還是很虛弱  尤其她昨天就腰痠 害我也不敢笑她 

好可惜喔!!虧我們下午還一起用吸引力法則   而你卻沒有進去看到

 

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讓我們順利的把考卷寫完

不然我們既沒把板夾帶過去也沒帶小抄 昨天又過的很散漫

真不曉得要怎麼寫這份考卷呀!!   感謝大家   3Q

 

JOJO 今天跟怪怪小姐一組   真是辛苦她了我了解

問說 Medication Renew 是什麼   聽完JOJO的臉都綠了

 

明明距離上次的實習才沒多久忘的也真夠快的

會不會下次像韻玉說的問我們 T.P.R. 是什麼鬼阿  蠻有可能的

 

一下班又飆到成大圖書館照資料   趕在六點關門前大搜索

整個就是超級趕的啦!!  韻玉借我看老師改完的個報

改了好多喔   怎麼會這麼硬呀   像五專一樣好難商量嘿

 

回到家我才發現忘記把昨天的糖果帶去

不過我還是有看到NSD   真開心

 

接下來又要繼續過著趕報告的日子

加油!!還有四天   就能開心過新年在撐一下

 

星期一要記得把評分表給學姊

要記得要記得

 

 

上一篇:99 / 2 / 4

下一篇:口 罩 下 差 真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