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6 08:40:22Laura

扁平足



妞妞的腳很多肉肉

從出生到現在都是如此

印象中,自妞妞3個多月開始,她的大姑姑就發出疑問,怎麼看不到妞妞的足弓,腳底都是平平的,會是扁平足嗎?

帶去兒科看,醫生說年紀太小,無法判斷,等2歲左右再去看

6個月大了,平的

1歲了,腳底仍是平平的

1歲半,平的(期間想說帶去家附近的醫院看,可醫生說要照足部的X光,想想妞年紀太小,能不照就不照好了,盡量少些幅射的影響)

2歲了,還是平的耶

6/29號,2歲1個多月,在妞大姑姑的學生家長介紹下,帶去XX光醫院復建科看(因為那個家長的兩個小朋友都是扁平足,經過糾正,哥哥的已經好了,小妹妹的還在觀察期中)

XX光醫院的醫生不用照X光,通過觀看小朋友的手部關節及光腳丫走路就可判斷出是否是扁平足。醫生給妞妞的結論是:不是扁平足,但紉帶比較松,需要穿預防糾正的鞋或,以及做足部的鍛煉

這段期間,妞妞偶爾喜歡頂著腳尖走路(從媽媽我觀點看,其實這也有助於足弓的形成)。再就是花了2K給妞妞買了以上兩雙鞋(第一雙正在穿,可第二雙涼鞋因尺碼太大,沒有小一號的庫存,所以先在休息中)

到8/3號再去復診,看醫生的進一步診斷

 

JESSICA 2013-06-25 14:05:32

您好
可否分享一下您是到哪家院所? 哪位dr.看呢? 因我家小朋友也是扁平足,現巳4y 謝謝~

vicky 2012-05-24 10:46:34

版媽~您好!
我最近也為了兒子足部問題感到困擾
2歲的他.足弓過於平..但偶爾又疑似有弧度
讓我無法判定..他是否為扁平足..
想詢問版媽..您是到哪家醫院看哪位醫生
可否提供給我做為參考..謝謝您感恩!!

盺媽~ 2010-03-08 17:35:26

請問你那2雙鞋到那買的~我女兒也是扁平足~但我都不知道到那買!

版主回應
我是在這個網址找到的,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481341 那家賣主的婆婆正好住我家附近,因為我想要的款式沒有,所以那次她和她老公還帶了一堆鞋給我選,另外一雙就是她帶來的之一~
但我家妞妞並不是真正的扁平足,所以只要有嬌正機能的托住後腳跟的都可以。真正的扁平足是要穿嬌正鞋墊的,那個復健科的醫生會推薦你在哪可以購專業的嬌正鞋墊~
2010-03-15 15: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