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3 00:21:25霓小角

幸福感

幸福感,那是一種沒有辦法預期的心理效應,你不知何時它會湧上,在什麼地方,因為什麼樣的事物。它不需要花大把鈔票買到,就算你想用鈔票買到,也不一定買的到。

最近,可能是因為工作上的低落,一點點身邊的人的關心,情緒馬上滿在眼框打轉。

有一天,我委屈到覺得自己很沒有價值,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都已經這麼努力,還是有人這麼隨意地貶低自己,於是這個情緒一直在心裡兜轉不去,覺得委屈。

但還是告訴自己,該做的還是要做,依舊如往常,驅車前往熟識的社區,討論並處理工作上的問題。看見社區的人,勉強自己打起精神很高興地打了招呼,卻在社區的好朋友一聲「最近很辛苦喔~一切都好嗎?」下,全然破功,但是還是忍住沒有留下眼淚。

問候的這對夫婦,是我很喜歡的社區朋友,也是我很尊敬的大哥大嫂,因為他們家從一人做社區,到全家做社區,而且從沒有怨言,並且很願意和大家分享他們有的一切。這種精神,我宛若看到慈濟人或是傳教士,但他們都不是,只是在他們心裡有著很堅定的愛,愛這塊地方和這塊地方上的人們,因為這樣的愛,他們努力著。

也許是因為對他們的尊敬和愛,讓我對他們有著信賴感,願意在他們面前卸下一切,只是當時還在工作中,並沒有讓自己全然的潰堤,我想他們也會措手不及吧,但是,我很感謝他們的關心,因為讓我覺得很溫暖,他們看見我的不對勁,還要我,一定要帶著番茄上路,說是對身體很好,對工作很好,我笑了開來,因為「番茄什麼時候會對工作好了?」我想,這只是他們想要積極表達對我的關心,並且要我收下罷了,因為這樣,我覺得很溫暖。

那幾天,我每天都很晚才回家,也很晚才出門,媽媽也覺得我不對勁,回家也不太說話,說了話,也說不清楚怎麼了。以前曾經因為工作的情緒帶回家和媽媽爭吵,所以我決定就算工作上有任何不適,也絕口不提,也是因為如此才說不清楚。

早上起來,八點多,媽媽特地為我回家一趟煮粥,特別吩咐我要吃的時候再熱一下,她才又去工作。

當下,是說不出話的,那時,就討厭自己是東方人,因為東方人都說不出對對方的愛。

是吧,這種幸福感,不但買不到,也說不太出口,卻不斷的湧上心頭,希望這樣的幸福感,能讓每個失意的人在生活中體會的到,也許慢慢沉澱一些生活細節,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感。

上一篇:異鄉‧意鄉

下一篇:回家的路,很長…

流跡天海 2009-12-29 09:46:09

只有涉入的人才會滲出真實的體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