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10:20:33珏吟

我在舊金山灣區的奇幻旅程(二)

人認定的真實面向其實有好多個層次,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裡,你會慢慢的、一層一層的往上堆疊,不斷擴張,包容了過去曾經無法解釋、 無法言喻的經歷,而這些新的完整”,也都是等待將來回頭時,回顧過往,才一點一滴的看清來時路…..

 

來美國前的第一個碩士論文,談論的是親密關係,人類終其一生,想要圓滿的不過就是「連結」與「分離」的課題,平靜、安全、健康的與人產生連結(關係)、與人分離,和母親完整的融合、合而為一,日後健康的達到和母親安全的分離個體化,竟成就了人格發展歷程的行塑與親密關係中的表態,我的論文焦點就放在童年時期和原生家庭的親密關係,如何影響日後的愛情關係…..延續至美國,這也是我和治療師療癒的焦點,只不過這原生家庭,日後竟然擴張到了和「高我」的連結與分離、和古文明家園的連結與分離、甚至,和自身靈光、和神性源頭的連結,與分離,此種和母親/情人的融合為一體,竟然也是和神性的合一。是的,我的真實,還在不斷的擴張中,無止盡的…..而故事的開頭,就得從我和Pam在診療室中的一段療程說起了…..

 

Pam,就是Amy當時口中適合我的治療師了, 一個在當時,根據Amy的說法,靈力和我相當的人」,這樣的旗鼓相當會激發我的力量的流動;而在當時,其實我的內心更想尋找的是一個「好媽媽」的治療師;現在想想,心中多了一番的體會我一向認為靈力無分高下,只有個人面對自身黑暗面的修為與真誠,但在人類三度空間的脈絡,我們索性還是用了比較級的用法。

 

Pam是一個年進六十歲的女人,陪伴了我兩年的心理治療師,和我一樣,擁有婚姻與家族治療的訓練、也同時擁有能量療癒的靈力,是的,Pam有靈視力,但在諮商過程中決少用到, 她是一個稱職的婚姻家族治療師,整個創傷治療的歷程中,她讓我自己去看見”…

 

Pam的診療室在HCH位於灣區Lafayette一處非常優美的小山坡上,山坡上有間小木屋,這間小木屋雖然古老但卻別有一番風味,我每個禮拜最喜歡的時刻,就是搭著捷運來到Lafayette,沿路走著走著散步直上小木屋,和沿途的花鳥樹木、天空大地聊聊天,這些年來的諮商經驗,我總是習慣比治療師還早到,在診療室中先安穩自己,我喜歡先進入房內開燈、開窗,尋找我喜歡的位置和姿勢,然後,就這麼靜靜的等候著……這是我個人和大自然間的療癒時光…….Pam,總是會晚到個三分鐘左右,時間也總是拖長個五分鐘左右,這是我們之間的內在互動歷程,我常不點破,就這樣的讓它安然的存在著….



HCH.jpg




HCH_Pam.jpg



在整個諮商的歷程中,我常常是沒有準備任何議題,但每每總在散步的過程裡,進到了診療室,身體總會用它的語言來表達今天想要被傾聽的內容。猶記那天,我躺在沙發上,我們探索的焦點是存在於太陽神經叢的情緒能量,由於情緒多而猛烈,因此頭腦怎麼都想不起該怎麼敘說我一直是一個可以很快提取潛意識的人,這倒是我第一任台灣治療師「士鈞」對我的讚美,也是我的天賦。可是,當我的語言已無法連結上潛意識的內容脫口而出時,那可見,埋藏的東西,是很深,很深,很深的了…..

 

依稀記得,Pam下了一個指導語到我的太陽神經叢,可頓時我的全身進入到了一個非常渾沌、困惑、無法言喻的無語狀態,我好像僵在那裡,似乎在搜尋些什麼、保護些什麼、抗拒些什麼、卻也鬆動些什麼…,總之,靈魂被框在那個時空當下,動彈不得…..這樣的狀態異常少見,也不知過了多久,Pam邀請我完全躺在沙發上,她試著邀請我完全進入身體,來到太陽神經叢,依稀記得我看到了好多鹿,之後,身體就下去了……身體帶著我進入到某個幽暗潮濕的空間裡,我覺得自己好小好小,,周圍有好多好多黑黑的東西侵噬著我慢慢的感覺我在哪兒,原來,我在媽媽的子宮裡,當時只知道這些黑黑的東西來自母親,來自她不安穩的黑暗情緒、和她懷我時很愛吃的不健康的食品,她傷害著自己,同時也傷害了我,但在不多久的同時,我看到了巨大的白色光芒強烈的閃爍在整個畫面情境裡(當時對指導靈、天使等等這些名詞陌生的很),但很肯定的有觀世音菩薩,當下我感受到深深的被疼愛、被滋養,即使身處於黑暗的境地中…..

 

Laura是我在灣區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朋友,前矽谷工程師,優秀的台大女工程師,現在則在藝術大學教授數學、物理和電腦。當時為了夢想來到Pleasant Hill來開設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店”Bubbleand Crepe” ,雙子AB的她喜歡蒐集怪人,因此我們也就成了一起搞怪的好朋友(其實也不過就是週末懶在家看星光大道,每週一次的美食饗宴)

 

想當然爾,Ron的小精靈店是一定要和Laura分享的嘍~還記得那年,Laura帶著當時的店員Zoe一起拜訪Ron的店,在裡面認識了一個女神”Faith,兩人都作了reading,說實話,當時的內容我忘了,只記得她們對於Faith的形容,有如看到仙女下凡般的,瞠目結舌!Faith的驚人天賦,容我後面稟報,只能說,她還真不是人類她們試圖說服我和Faith見一面,但基於忠貞的天蠍,其實我有Amy就夠了,當然,我也不喜歡讓不熟悉的人進到我的能量場解讀我的訊息,這點的自我保護我倒是很強。

 

灣區的靈媒何其多,你到UC Berkeley走一圈,街道上盡是滿滿的靈媒,關於傳遞通靈訊息的人,我倒是有我的歸毛與選擇上的標準。但在日後才知道,原來,連見Faith的時機,都是靈魂安排好的……

 

記得當時Amy給我的最後一句話,就是:Don’t be afraid of your power…Power isLove, Power is Healing….(不要恐懼妳的力量力量即是愛、力量即療癒…)這句話,讓我想起多年前和士鈞的第一次療程,他就已經說我,是一個同時踩煞車和油門的人(因為這句話,讓我和士鈞走了快一年的療程)。和Pam的那一場療癒沒過多久,我又前往Ron的店裡想要尋找Amy,沒想到,Amy已經搬到了舊金山的漁人碼頭,去協助海洋工作,連結海底生物的靈性訊息並且幫助孩子們和海洋生物的聯繫,好有意義的工作啊,我很祝福Amy,卻也悵然所失的哀悼失去的靈性友人

 

Faith很棒喔!妳要不要試著和她聊聊?」又是第二次宇宙的催促!

「不用了,謝謝。我會等Amy回來」依然抗拒著

 

已經忘記我最後是如何的和Faith約了reading的時間,聽說Faith非常搶手,但我卻輕易的排在第一個reading的位置,一次30分鐘。在前往Benicia的途中,我的心,跟著神聖了起來,內心思索著我的問題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