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0 05:26:50珏吟

大地的回顧

札記之十二—回顧

12/9
終於進入到了第十二個階段,感覺好像完成了一輪迴,進入到回顧階段。
回首從一到十一的旅程,真是慢慢長路,驚濤駭浪,自我治療的歷程,完成了一段路。

這段路走來,甚是孤獨,說孤獨也不盡然,仍有幾個同伴在身邊,或是李孟浩、或是士鈞,或是林志宗、或是玥靈。

這段長路,長出了一盞燈,和以往的燈不同,這盞燈,持久而明亮、溫暖而不灼熱,寬闊而不狹窄,玥靈說,我的內在空間變大,好像是一個供人試煉的場域,有些人來了,讓我看到了自己,也幫助對方看到了他,有些人會住下來,因為仍然有可以共修的空間,我們互相學習著,也不趕人;有些人想要走,卻又流連忘返,我陪著,也看著,看著自己的新燈,也穩著對方的心燈。

這段時間,經歷靈性上的動盪不安,和心理問題非常不同的是,靈體的層次,是我無法用現實經驗與法則去解決面對的,原來,這和我心理治療的關係是如此深層的環環相扣,靈體的震撼不需要透過心理治療,經歷的過程就是治療本身,我又多了解一些些,也才有現在搬家的勇氣、與建立新家的能動力。

這一切來的好奇妙,奇妙的我忍不住為大地而哭泣、為眾生而悲傷...心中燃起的明燈照耀,有柔和的保護能力,我和大地連結,也被保護著。

我無法用大腦思索,這樣的轉變從何發生,這樣的轉化又是如何的運作,只知道自己陪伴自己的歷程,好有力量,伴侶關係所交織出來的力量,不過如此,總是從關係中看到自己,無論黑暗或光明,總會趨向前去,問候一番,手牽著手的帶著自己向前行,多接納自己一分,前進的力量就多了。有時候或許也不算前進,而是站在原地,卻赫然發現周圍的光景竟是如此的不同,框架變了,踏出去的下一步也就那麼的不同。沒有急著掙脫的意味,卻有如僧侶般的盤著腿,靜坐冥思的寧靜亦或是晃蕩。

能量的流動於是展開,知道自己為何停留,就多停留些,知道自己的黑暗憤怒,那麼就多包容些,黑暗可以好有力量,可以好哀傷、好孤獨,也好寧靜;可以好毀滅、好暴力,也好有創造力。

都是我,都是我的。黑暗是有聲音的,有他深沉的智慧,那樣的深沉,是需要學習好久的他的語言,才會有些清楚。就好像我在美國開始的困境,是要仔細聆聽、挫折、不放棄、在爬起來的慢慢長路,才有的自我接納、才有了懂得的閘道,門出來了,黑暗的語言漸漸被接收,頓時,你所踩著的世界將是不同的疆界、不一樣的領土。這世界有變嗎?說實話,我相信是有的,個體的轉化,給宇宙注入一股轉化的能量,集體能量是有變的,至少多了一股流動,這樣的流動帶著自己和所遇到的各種人事物,將有了不同的排列組合,可能是質變、可能是量變。一種不可預期的骨牌效應將源源不絕,我無法預期,只能試著回到中心,回到自己…

J.

P.S.
和士鈞做心理治療的同時,開啟了心靈札記一,之後也不間斷的從一,陪著自己,走到了如今的十二,想給自己一個回饋,十二是一個里程碑,是一段試煉的階段性完成;好像十二星座的英雄之旅,從牡羊的開創到雙魚的融合,雙魚的古老靈魂,走過一到十一的世代輪迴後,累積了前面十一星座的所有智慧,邁向她的融合靈性修煉。接下來,將帶著修煉後的赤子之心,牡羊的純真浪漫,開創新的旅程。

這篇文,是十二的開始,也是一段回顧與融合之旅,祝福我

上一篇:Tequila 生蠔

下一篇:他鄉遇故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