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15:26:47珏吟

蛇的原型

我很愛看蛇,我很愛仔細端詳著我害怕的東西,愈是恐懼,我愈要看個仔細
因此
我很愛看蛇,
因為我超怕蛇!

昨天突然心血來潮的看著我的相簿,心情亦是百感交雜……
看到San Diego Zoo的那一段,心頭突然冒出Jammy跟我說過的一段話(Jammy是彭家小弟,我從Angela這兩個孩子身上學到好多好多)

Jammy說:『Jade阿姨,妳至少也放一張蛇的照片吧!就白色那隻好了...』
(當時對於蛇的拍照,他們兄妹倆可說是盡心盡力,知道Jade阿姨愛看蛇)

說來有趣,人們對於所展示出來的樣貌是挑選過的,但對於為何不放某些照片,卻是一個更為有趣的議題
是啊,拍了將進一半的蛇,居然也沒放個半張,這或許就是榮格所謂的shadow吧!

我決定owning my own shadow!

從神秘占星學的角度來看,天蠍座在尚未進化到老鷹之前,他的基本退化面就是蛇/蜥蜴,因此您在 “市面”上所看到蠍子,其實更精確的說分為三種類型,本人雖說不敢自稱老鷹,但總不至於淪落為蜥蜴
Anyway,對於蛇始終保持著又愛又恨的複雜情緒
因此,我愛看蛇

榮格對於原型的解釋裡頭,蛇象徵著深入未知冥界,尋求治療的代表;在古羅馬神話中,蛇就同時代表著激情的創造力/毀滅力,以及醫療的象徵
「…這個形象指涉著有意義的記憶痕跡…」
在我過去和朋友互動的經驗裡,夢中出現機率最高的是黑洞,接下來就是蛇!

如果士鈞還記得(士鈞是我的治療師),在我的夢境裡頭,曾經出現過一幕場景,
在純白色絨布的坐墊下冒出一隻隻黑色的乳動小蟲…(哈克當時的臉部表情我永遠記得)
蛇在我的夢境中常常是主角,只要夢到蛇,在現實中也通常正面臨到重要的治療議題…

宇宙的聯結很是奧妙
記得當初離開美國前最後翻閱的一本書就是Man and his symbol. 如今在前近美國的前夕,想起了蛇,也順手翻閱了人及其象徵,似乎正在為我的舊金山行搭起了一座橋樑

再會嘍!我的朋友們
明天就要前往舊金山,為我的修行開啟一段機緣…

J.

上一篇:尋回曼達拉

下一篇:蜂蜜玫瑰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