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19 03:47:33Tempsfuit

Covid患者

在整整兩年不停的lockdown之後,在墨爾本每日患者達到2萬人之後,我終於中標成了Covid患者。

發燒咳嗽,呼吸像火燒刀割,反覆昏睡又醒醒而復睡,讓下週定的booster appointment 變成一個笑話。

但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最近開始見心理醫生,拯救沈淪的內心和打掃心靈的塵埃。

被診斷有完美主義人格,和自己的對話苛刻和批判。小時候為了生存極力討好父母,卻被欺騙利用和拋棄;對朋友訴苦也沒有得到支持,也被嘲諷和拋棄,造成我在內心駐起一道高牆,不敢讓人進來。同時學會用苛刻的語言鞭策自己變得更優秀,以為優秀了就能得到缺失的愛和關心,苛刻不是一件徹底的壞事,但苛刻是有代價的,代價就是把自己的感受麻木。比如受到委屈,與其能感到自己的委屈並為自己討回公道,我卻刻薄的嘲諷自己好讓自己move on。什麼事讓自己開心,什麼事讓自己緊張害怕,也不是很清楚明瞭,捫心自問,問不出個所以然,感受感官機能長期被壓迫而無法快速運作。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時候發生了事情我沒辦法立刻做出反應的原因啊。

還有,我發現我不愛我母親, here I said it。我努力去愛她,卻一直受傷,她說的謊做的糟糕至極的事,我都以為我需要去包容,去愛戴,只因為我不知道不愛她是一個選項。不需要去愛一個讓我痛苦的人,讓我輕鬆了下來,也有了空間和精力去愛自己。

愛自己就是下一個課題。一個平凡的,不優秀的我,是不是值得被愛和擁有一群好朋友?我是不是還有機會能感受生命中小的幸福的時刻?我是不是能夠live an authentic life,原諒為了自尊心撒過的謊,去真實的生活和體驗?

生命真的是一場不停歇的探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