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21:23:40Tempsfuit

男人vs女人 - 雙性戀眼中的戀人

 

(單純覺得照片很美而已)


其實我很早就想寫這麼一篇, 從雙性戀的角度看出去的愛情觀. 當然我除了自己無法代表任何其他人, 但作為參考價值, 讓大家了解雙性戀中有我這種人的想法, 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就很喜歡閱讀別人的愛情故事, 別人對愛情的經歷和想法 (是的, 偷窺癖算是有小小一些).

我屬於那種真正的雙性戀, 我是真心很喜歡男人, 也真心很喜歡女人, 只是喜歡的點不一樣. 有沒有喜歡哪一種多一點呢? 有時候感覺有, 但是大部分時候只是因為在某些時刻想要的東西不一樣而已, 追求就不一樣. 什麼意思呢? 意思就是, 我在和男人交往時, 和女人交往時不太一樣. 因為男人和女人在戀愛關係裡, 雖然很多相像之處, 但也真的非常不一樣.



首先說男人. (觀眾憤而離席, 哈哈)

男人是很可愛的動物. 我十分願意承認這一點. 我至今沒有在男人那邊受到過傷害, 當然有過暗戀沒成功, 自尊心受損的例子, 但是和我交往過的男人都屬於本性非常好的人. 男人天生比女人簡單, 也比較大方, 他們天生會想保護女生, 要的東西也很簡單. 比如, 只要穿的辣一點, 撒嬌一點, 溫柔一點, 順著他們的自我感覺良好表示崇拜一點, 他們就會好開心. 說真的他們真的是很容易滿足的, 非常好搞定的對象.

他們的可愛在於, 當他們愛你的時候, 真的是分分秒秒關心的你無微不至. 他們的肩膀比較寬, 力氣比較大, 躺在他們懷裡時, 真的有種被保護的感覺, 是和女人在一起沒有辦法體會的. 我不是一個愛撒嬌的人, 也比較自主獨立, 但是和男人在一起時, 我可以放鬆自己, 任性一點, 無理取鬧一點, 他們都很寬容大方, 很少和我計較, 也不會記在心上. 和男人在一起, 我時刻感覺自己是女人, 這是十分讓人快樂的事, 因為我個性說真的很男生, 很理性. 我喜歡被寵愛的感覺, 我喜歡被男人摸頭髮, 說我可愛把我當小孩的時候. 這些, 是在我男人那邊能夠得到, 在女人那邊得不到的東西.

但是男人的缺點就是, 他們其實和女人一樣, 都是有害怕, 軟弱, 不確定的時候. 他們時刻需要被鼓勵. 我的體驗是, 因為我太自主獨立, 有的時候男人不敢把他們軟弱的地方告訴我, 但是又期望我能主動發現, 去安慰他們. 但是我的缺點是, 雖然我很喜歡當小女人, 但是我沒有小女人的那種耐性和溫柔. 雖然短期內是可以, 但是時間一長我就很容易不耐煩, 心想這些事你為什麼不自己解決. 一個男人需要的女人是要能當他的女朋友, 好朋友, 女兒和媽媽的共同體. 可惜我對男人完全沒有母愛. 如果有的那一天, 也許我就可以和他們結婚了哈哈.



再說女人.

我是真的很喜歡女人, 她們像毒品一樣. 她們佔據我心裡最溫柔的地方, 總是讓我心疼, 雖然我總是被傷的遍體鱗傷, 但還是每次很賤的渴望更多. 她們神秘, 任性, 調皮, 性感, 聰明, 小心眼很多, 自尊心很強, 又敏感多愁, 總是激發我想要疼愛她們的慾望. 如果說和男人在一起, 像是躺在陽光高照的大海裡一樣溫暖平靜, 和女人在一起就很像去燈紅酒綠的夜店, 刺激又瘋狂.

我每次都被那些和我自己有點像, 但是是我的升級版的女人吸引. 這算是變相的自戀嗎? 也許. 那些外表聰明又性感, 自主又自信的女人, 我就像了解自己的手背一樣了解她們軟弱的內心世界, 所以我會變成她們需要的那種人, 寬容, 大方, 溫暖, 寵愛她們, 不和她們計較. 關係一開始總是很美妙的, 但是我畢竟不是男人, 我也是個女人, 逐漸的我也會累, 我也會希望能夠撒撒嬌, 被寵愛, 抱怨抱怨. 但是面對女人, 我真的沒辦法變成小女人. 當然, 如果我喜歡T也許就沒有這個煩惱, 但是我很固執, 我喜歡的女人, 是男人也會愛的那一種. 也許有一天, 當我能找到一個和我一樣有追求, 但是比我堅強, 比我樂觀, 比我有女人味, 又和我有一樣弱點的女人, 比如Hilary第二, 也許我也可以和她結婚了, 哈哈.

所以男人和女人, 說不一樣, 是真的很不一樣. 但是說一樣, 又有很多相像之處. 男人和女人其實很好理解, 如果你是異性戀, 我規勸你就把異性當作同性來對待, 你會發現他雖然身體架構不一樣, 但他的內心和你身邊的姐妹差不多. 如果你是同性戀, 那就更好辦了, 你應該更容易理解她們的煩惱和弱點.

和男人在一起是很自然, 很輕鬆的事. 和女人在一起更刺激, 但是也比較心煩.

女人的心思比較纖細, 女人和女人很容易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這種親密感是男人永遠永遠無法取代的. 就算一個女人和一個男人很相愛, 也很親密, 無話不說, 但是姐妹之間的那種心領神會, 默契, 那種眼神交流, 小小的電流, 是男人和女人之間永遠沒有辦法擁有的. 但是女人的猜忌, 小心眼, 也是很恐怖的事情. 雖然一開始都是甜蜜的, 哪怕她纏著你的時候也是可愛的, 她吃醋你只會覺得要疼她多一點. 但是時間一長, 就窒息的要命, 讓人忍不住想要簡單一點, 自由一點的生活.

如果以我現在的智慧, 我會說這個時候就是需要溝通, 需要一起成長的過程. 但是實際上是很難做到的, 因為雙方都需要有大智慧和對彼此很多的愛才能繼續下去. 這也是為什麼女同志分分合合的這麼多, 長長久久的這麼少. 就算對彼此的感覺還在, 就是沒辦法在一起. 我甚至覺得, 如果溝通沒有用, 也許更好的解決方式是換造型, 保持對彼此的新鮮感, 那麼厭煩就會少一點, 包容就會多一點, 當然這個我是最近想到的, 沒實驗過.


和男人在一起, 時間一久就會無聊, 這是因為男人的變化太少, 他們一般渴望女朋友不停的換樣子, 又覺得理所當然. 這些很容易是異性戀之間的分手導火線 - 憑什麼我們要付出這麼多, 你又沒有很有本事. (什麼, 只有我是這麼想的嗎?! 殘念!) 好的, 我個人對於異性戀關係的建議不能作為參考, 因為我自己對男人的要求太高了, 不止是外表要漂亮, 還要有品味和社會地位, 還要很疼我, 又要不無聊, 所以在異性戀關係方面我是個失敗者, 我的意見還是不聽為妙. 但是如果你找到這樣的男人, 你要學會耐得住寂寞. 他們雖然沒有那麼刺激, 但是刺激未必等於快樂, 多溝通多一點耐性, 在異性戀的世界裡面, 也是有碧海藍天的故事的.

這些是我的想法, 歡迎討論, go~

 

春藥 2020-01-12 08:19:51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ar906087 2019-01-10 01:46:34

看完版主你這篇文章~感觸真的很多~我最近跟一位雙性戀的男孩互相有了好感...因為有好感...所以他也不想對我隱瞞~他尊重我若能接受他的不一樣~再決定是否要更進一步交往~我身為一個女生~我該如何同時給他男生可以給他的?

版主回應
Hello sorry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希望能對你有幫助。首先和雙性戀男生交往,你要確定他的性愛習慣,因為男生性傳染的機率比較大,如果他沒有Safe sex對女生傷害很大,這個風險你要考慮進去。雙性戀男生大部分喜歡男生剛硬的部分,也許因為他小時候崇拜長輩男性的原因?你可以深入了解他怎麼形成的雙性戀,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這樣你才知道他需要什麼,他從男生那邊得到什麼,你才能考慮你是不是能夠給予他。最後,你是你,也只能做你自己。如果你改變你自己去迎合他的需要,你也沒辦法堅持太久的,你的犧牲會很大喔,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才會開心快樂。所以我建議與其說考慮給他男生也可以給他的,還是考慮你們適合不適合比較重要,所以你們需要多多溝通,互相了解。最最後,人生很短,什麼都可以嘗試一下,最多受點傷罷了,如果我可以回去年輕的時候,我每次心動都會把握機會,因為沒經歷過的才是真的損失:) 2019-02-14 05:01:11
琪琪 2016-01-07 14:53:19

版主你好
有個男生一直都很關心我,我們認識5個月每天他都會跟我聊天,最近他告訴我他是雙性戀現在身邊有個在交往的男朋友,但同時也跟我說他之前有喜歡我,現在還是每天跟我聊天甚至我們也單獨出去過,我想問現在我喜歡上他了還有再吸引他的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