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23:21:17Tempsfuit

[女同電影] Chloe 觀後感+在線收看 (18禁!!)

電影內容有大量裸露, 18禁!!

 

好的, 這篇review會是十分簡短/簡練. 因為站長決定從今天晚上開始, 到下個月的7號, 將不再用中文書寫, 思考, 並且儘量減少中文的說話(對家長除外). 我倒是要看看中文禁對於英文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好了這是題外話. 下面內容滿滿是雷(spoiler)!! 若想跳過直接看電影拉到最下面找連接.



千呼萬喚始出來! 這是我對Chloe的第一個念頭. 如果你還沒讀過我是如何期待這部電影的那麼這裡看: http://mypaper.pchome.com.tw/xxxx/post/1320782620

在看預告時我並不是確定Chloe的走向 - 到底是算一個小眾電影呢, 還是算同志電影呢?
在看完之後我能夠很確定並雀躍的告知姊妹們, 它, 是一部不則不扣的女同電影, 而且是個很標準式的女生愛上女生, 最後以大分手結局收場的女同電影. 與眾不同的是, 它的演員是大牌明星, 所以演技比較好, 主角比較漂亮, 然後也因此讓它的內容比較有尊嚴, 不會又是一個為了悲劇而悲劇的模式電影.

 




以下是雷雷雷!!!

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幾點:

1. Amanda Seyfried當下紅透半邊天不是一件巧合的事 - 人家是真的會演戲的. 而且身材很好. 我超級愛Julianne Moore在拒絕她後又當晚回去找她, 迫不急待剝她衣服時她一動不動, 皺眉頭任由Moore動手, 可是眼睛裡複雜的訊息. 那一剎那讓我想到周迅演過的好幾個角色都有這種壓抑, 複雜的情緒.

2. Julianne Moore床戲時展現的無懈可擊的身體. 天吶, 如果我在Moore小姐的年齡, 還有她那麼纖細誘人的身體, 無懈可擊的皮膚, 我應該會很驕傲吧? 真的可以說美到驚為天人啊!

3. 我其實很喜歡Chloe拿著百合花去Catherine診所看她, 滿臉因為年輕而樂觀的笑容. Catherine怎麼捨得傷害這麼快樂的一個人呢? 還用錢來侮辱她, 用交易來貶低Chloe的感情. 我只能說, 她太不懂得分手之道了.

4. Chloe對Catherine懇求, '(妳兒子)眼裡有和妳一樣的光芒, 或許他可以讓我開始正常的發展一次感情'. 這裡可以有解讀的空間. 有人可以認為說是Chloe愛上的是Catherine的生活環境和地位, 所以想盡辦法要留下來. 我比較浪漫的認為她是在退而求其次  - 你不愛我, ok, 那麼我可以通過愛一個和你相像的人的方式來繼續愛你吧?

5. 接近結尾Catherine因為恐懼而問Chloe, 你想要什麼? Chloe說, 我要你吻我.

6. 另外我還被感動到的是, Catherine和Chloe在酒店見面後在等電梯, Catherine說她的婚姻還幸福的時候, David的手以前總是牽著她到任何地方(along those lines). 讓我想起The Village裡面女孩對男孩說, "你以前總是牽我的手, 後來我長大了, 你就不再牽我的手了. 有時候我們刻意不去做某件事因為我們害怕別人知道我們多想做這件事." 感動啊感動. 扯遠了.



Catherine愛Chloe嗎? 她不再是個少女了, 也許對她來說, 沒有什麼感情能用純粹的愛來劃分吧? 也許是愛, 也許是性衝動, 也許只是一種發泄, 也許只是看到自己而已. 太多的也許, 感情不再單純. 那麼Chloe愛Catherine嗎? 還是愛Catherine所代表的地位? 尊貴? 還是Catherine所給予她的關心? 幫助? 不管怎麼樣, 出於什麼目的, 我想到最後Chloe的愛回歸到純朴的愛情, 她最想要的只不過是Catherine的一個吻而已. 她沒有要霸佔她, 她只是選擇毀滅自己. 毀滅一個沒有希望, 也不會得到愛情的人生.

和The Village一樣, Chloe根本不是驚悚片, 明明就是愛情片. With a big lesbian break up at the end.

這裡看電影!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ZFWbRSeAK4/

 

另外我知道Chloe其實是法國片Nathalie的改編重拍. 美國版的比較直接, 大概是美國觀眾智商比較低, 所以電影總是要拍的比較直白簡單一點 (諷刺的語氣). Nathalie和Chloe其實可以看做兩部電影來看, 除了劇情有類似點, 其他從導演到場景到演技, 要對比起來會是另一整篇討論話題. 而我現在要睡覺了. 哈!

 

Edison 2013-10-10 02:01:22

期待版主寫“Nathalie”;吃慣速食,吃不懂法國菜

同道中人 2012-06-10 04:17:51

艾曼達好正啊(愛心愛心) 哈哈哈哈
真希望她能再多拍一點同志題材的電影啊
我記得她跟梅根福克斯演了一部B級片也有一點點親密接觸的橋段(記憶中有點莫名其妙)
咳咳,回到該電影雖是唯美的
就是有點討厭結局....
不是我期望的,而且還滿老套的....
整部片都有點陰鬱的感覺,這樣的結局也不是不好猜
但就是有點失望囉

版主回應
啊我知道你說的電影,Jennifer's Body, 我本來有打算介紹但是電影除了Megan Fox超辣的親熱戲之外沒有甚麼內容。而且Megan又嫁人了讓我失去遐想空間。
說實話我滿喜歡這種鬱鬱寡歡的氣調的電影,可能因為我是個sadist吧
2012-06-12 19:42:19
(悄悄話) 2012-04-13 06: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