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 03:08:31Tempsfuit

[詩] 江朗才盡?!




筆已生鏽 紙張腐朽
窗外夜依舊
月轉星移幾個春秋

少年漂流 倔強眼眸
磨刀風中尤
弦琴還奏人比琴瘦
輕易不言休

那些所謂的有才華讓我作嘔
抄襲的人在唱逍遙遊
偷竊的人不認識愧疚
這年頭 誰臉皮越厚
誰的收穫就越富有
我雖不憤世 但十分嫉仇
除了林夕
誰敢自稱詞壇泰斗
誰敢掛名詩界名流
韻腳要乾淨持久
只是入門的碼籌
邏輯緊扣才勉強算優
填詞產量創作速度也有講究
學的好的唯有李灼雄和小韓
略差但自成一家的如方文山, 陳沒, 周禮茂
問世上誰能出其左右
驕傲自大是每個人的自由
那麼輕狂讓我現在獻醜
塵封三年 再度出手
義不容辭捍衛偶像的名頭
想挑戰的先向我問候
不讓你化為烏有
也揭露你的荒謬
而我只是 林夕眾多影子中的 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