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1 23:37:40Tempsfuit

當你遇到阻力時, 就代表你正在向前進


 

圖是今天一個朋友給我的, 說是網路上的紅人 (有誰知道是誰?), 問我帥不帥. 第一眼看到非常震撼, 不是因為他有像金城武的鼻子和濃眉, 而是因為他和楊明學長的是那麼神似, 令我思緒兀然回到當年那些陽光從嫩枝中灑下來的日子. 轉眼到了他第5年忌日, 不知道楊在天堂過的好不好, 當往事成風, 繼續要往前走的我們, 也只能借由陌生人的圖片, 去拆開封塵已久的悲痛的包袱, 甚至去幻想, 如果當時沒有生病, 如果時間可以暫停...

 

記得當年我發過誓, 學長沒有機會展現的才華, 我會努力幫他完成. 5年轉眼縱逝, 還是遺憾. 不是不慚愧的. 眼看我也換了公司, 換了夥伴, 當年一起寫歌的朋友也各奔東西. 也許這世界就是這樣的, 唯有改變才是永恆. 只是夜深人靜時, 那些刻意壓抑的回憶會從窗口經過, 從鏡子經過, 從灰白牆壁經過, 從迴蕩在房間的音樂經過.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 不羈開始剝落, 也慢慢開始相信所謂的緣份和命運, 開始變得世俗, 開始感染銅臭, 開始變成像我們的父母, 和那些我們恨的人. Tim Winton曾說過, 人其實應該生下來就很老, 然後慢慢變年輕 (we should born old and grow young), 我想他是看透了一些事情. 後來Brad Pitt跑去演了一部電影,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講的就是一個男人慢慢變年輕的故事, 在IMDB上得了一個8.5/10, 相當高的評估, 非常不錯的電影.

 

總體來講2009的一開頭是充滿希望的. 美國第一個黑人總統上臺了, 股市穩定了, 方大同出新專輯了, The L Word開播了(這裡看http://www.youtube.com/user/afos9.) 還有, 我第一次從網上買了The Bathing Ape帽衫, 居然是真貨, 真是感謝 - 是的, 世風日下, 不被騙已經要感謝上帝了. 但是這些只是開始, 2009是會越來越好的. 不管是在經濟回溫, 政治穩定方面, 還是我個人的企劃方面, 我們像站在V字的底部, 唯一的方向也只有向上了. 呵呵.

 

最近開始著手寫企劃書, 真的很累, 很煩, 不想寫, 遇到了自我設定的瓶頸里. 還好Christopher Howard說, 遇到阻力就證明你是在前進. 一個呆在原地的人, 是不會遇到阻力的, 只有向前衝的人, 衝力越大, 阻力才越大! 所以遇到阻力時, 要開始興奮, 然後積極尋找應對方式. 我正在考慮要不要找一個人和我合寫這份企劃書. 另一方面又有考量, 萬一點子被竊取怎麼辦. 可是如果說店開起來的話, 光是僱員也是不夠忙的. 究竟該和不該? 要不要和Edward談一談? 老汪忙著自己的家族生意, 老鄭上班也不可能幫我, 除了這兩個知心好友, 其他人我還真不放心, 不知道會不會被金錢所誘惑而出賣我? 不過現階段一切都是主意而已, 又有什麼利益可以被出賣的呢? 再說, 難道我個人魅力不足夠讓人家對我忠心嗎? 那麼還能找誰呢? Edward兄弟很有經驗, 倒是可以去詢問他們, 但合作? 他們人品究竟如何? 另外一個能想到的是Jasmine, 可是他一直想追我, 關係可能會太複雜了. Victor, 很聰明, 可是太沒行動力了. Joshua? 直覺來講很滿意的人選, 可是人品也要再觀察, 而且英文accent太嚴重, 雖然執筆很好. 上禮拜遇到Shaun跟他小說了一下, 他貌似很感興趣, 但是他是工程系的, 課業那麼重, 可以嗎?

 

另外我自己也不是很願意四處去說我有一個連鎖店的主意, 主要是因為從小媽媽都教育我說, 沒有完成的事不要到處亂說, 說到就要做到. 可是西方教育說, 只有尋求別人的幫助, 才能完成夢想. 究竟哪一個才是對的?? 為什麼慢慢長大發現媽媽的教育都是和現代科學背道而馳? 她老人家教給我的很多觀念後來都被我自己證明是錯的, 而且是大錯特錯的! 這真讓我又愛她又恨她. 就比如今天晚上看網球賽, 澳洲一個16歲的小男孩Bernard Tomic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打中球場的網球選手. 我很高興的和媽媽分享這個消息, 她回我, 是啊, 你看人家16成材了, 你呢? 真是把我氣死了! 真想回她, 人家16歲成材了, 您46歲時在幹嗎??? 世上怎麼會有這種從來不給予幫助唯有施加壓力的媽媽??!! 她並不是沒智慧的人, 她只是一個從來就不適合當母親的人. 有的時候真是受不了她. 但大部份時間她是可愛可敬的, 而且她身體現在不好了, 過兩周還要去醫院檢查, 希望不會有什麼事! 希望她能克服去醫院的恐懼, 可以好好正視自己的健康情況. 當然歸根結底, 還是希望我能趕快有能力起來, 讓她不要那麼操累的運作家裡的生意, 我爸爸也是, 希望我能讓他們55歲退休.

 

上帝請給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