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6 00:23:19Tempsfuit

中國第一個公開女同性戀歌手?

很丟臉, 一起作為華人, 這么歷史性的新聞居然是美國朋友跟我講的, 人家是看新加坡新聞知道的, 而我明明會看中文的人居然可以不知道.


其實在張國榮(簡稱哥哥)在世的時候, 就隱隱約約想過, 為什麼娛樂圈沒有公開的女歌手, 更別說是有沒有影響力了.


娛樂圈是個很奇怪的行業, 因為幾乎每個年輕人都逃不過它, 而未來社會是現在的年輕人要承擔的, 所以造成娛樂新聞其實比其它新聞的影響力來的更廣泛, 更有效.


就拿斷背山這部電影來講好了, 因為這部電影的形成, 讓亞洲對同性戀的認同增強很多. 相對比政治遊行, 誰能不同意娛樂圈真的是一個更快, 更有效的政治渠道呢?


所以如果在娛樂圈裡有一個可以說是’正面形像代言人’這樣的角色, 對於同性戀們來講是碩大的福音. 哥哥在世的時候, 我相信一定有因為喜歡他的人而支持同性戀人權平等的.


現在哥哥雖然走了, 但男同們還是有蔡康永, 在普通人心中豎立’男同性戀也沒有什麼不同, 也可以很智慧很幽默很貼心很成功’這樣的串聯定位.


可是女同性戀就沒有這么幸運了, 不但沒有’正面代言人’, 注意<正面>這兩個字噢, 還有一群因為謠言而站出來拼命否認的藝人, 讓大家感覺好像女同性戀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樣.


因為從小在國外長大, 我第一次聽台灣朋友說當女同’很艱難, 很辛苦’的時候, 感覺非常的不可思議. 原來中國儒家思想


(孔老頭子真的蠻討厭, 在種種地方拖累中華文明一大截, 相對道學佛學就比儒學有用實在多了. 你帶著你的女子無才便是德, 三從四德, 這種大男子主義在地下可睡得安穩? 難怪外國人只尊敬拜讀老子, 孫子, 還有佛經, 而你的名字只出現在歷史書上而已)


扯遠了, 說到中國的儒家思想還根深蒂固的在女性的身上, 造成種種枷鎖. 原來作為華人, 家人會逼女人結婚生子, 所以如果喜歡的是女人的話, 家人會給予很大壓力. (難道女人就只是生孩子的機器嗎?)


正是因為這種壓力, 華人裡面才更需要一個很坦然很公開的女藝人, 站出來證明’女同性戀也只是正常女人而已, 一樣可以很成功很漂亮很有影響力’.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這個中國歌手 - 喬喬 - 的出現讓我覺得是’歷史性’的一刻.


當然, 還不能斷言她是不是一個’正面代言人’, 但至少她的出現, 一定會讓更多藝人勇于出櫃.


因為大家都不想做第一個, 第一個出現了之後, 得到了大眾的支持, 會給予更多藝人信心, 她們的出櫃不會影響到事業和名譽, 也就會使得更多藝人勇于坦誠了. 就像當年美國的Ellen DeGeneres出櫃後一樣.


當然, 喬喬不是Ellen, 她在中國演藝圈的地位遠遠不及Ellen在美國的地位, 又她的才華也遠遠不及Ellen, 但至少她是第一個公開的, 總算是進步, 不是嗎?


我們華人多數信佛, 而佛教比基督教天主教要來的寬容, 也許某一天我們可以一起用平常心看待所有的同性戀, 雙性戀, 變性戀, 而我希望這一天會來的比美國早.


圖是喬喬, 以下可以收看她的歌’愛不分’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LtcrU2dsg

兩個女主角還蠻漂亮的, 就是沒有chemistry.


<<愛不分>>
作詞:何厚華 作曲:林從胤

曾經以為愛情只是奢望
我的心房是緊閉的窗
偶爾投進的光, 卻還是照不亮
我無助的懮傷

是你教我勇敢懷抱希望
緊握的手別迷失方向
我們一起抵抗, 無情的滄桑變幻
不怕長夜漫漫

如果還能選擇愛的對象
你會怎麼想
我們是否會跟現在一樣
相愛的如果頑固而堅強

我的愛沒有不同, 我的心也不難懂
只期待一個簡簡單單的感動
當歲月來去匆匆, 當愛戀消逝如風
我們曾熱切相擁

愛不分誰對誰錯, 愛不管流言穿梭
我不找到你今生永遠不罷休
當繁華逐漸凋落, 當世間冷暖看透
你是我的所有










下面是幾張Mia的照片, 給一個發花痴的某人, 哈哈哈哈.
小屋 2011-04-29 04:23:32

說孔子的不是那段真有趣~很難不笑出來~~

版主回應
OMG I wrote this 5 years ago... 2011-04-30 20:30:22
匿名 2011-01-12 20:15:43

其實中國古代很多同志皇帝,也很少聽聞對同志的打壓
..說不定是西方影響了中國保守思想也不一定!?
畢竟基督天主懲治異教徒的手段還蠻激進的
有感而發而已..哈哈

版主回應
Geez I missed your comment months ago - sorry!
You may have a point. I won't equate tolerance or non-suppression with open acceptance though, I think the movement needs to make people accept gays as a natural way of being to the same degree as people now accept women's participation in the workforce.
2011-04-30 20: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