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5 20:03:02xxx

白爛的機率


來講一件正經事






以前我妹還不到20歲前
交了個男友
來我家 不打招呼 直接上二樓 我妹房間
就關在裡面不出來


有次
她男友的表哥 一起來我家找我妹
我剛好回家, 看到他表哥就坐在客廳沙發上, 跟他點了個頭
他表哥看了我一眼, 什麼話也沒講 繼續老神在在的坐好


又有一次
晚上三點多了吧
我妹太晚回家 我站在前門抽菸 剛好又是他那表哥朋友開車送他回來
又是一樣 他老大就坐在車裡
看我妹下車以後
油門猛灌下去 轟一聲 就開走了




還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沒講
不過
重點呼之欲出了吧


他媽的 有沒有禮貌啊???
媽媽有沒有教啊???
這是到別人家裡應該有的態度嗎???



就連出去遇到他朋友
他也是把我晾在旁邊
不介紹朋友 也不介紹我
讓我要走也不是, 要一起講話也不是
而且他朋友們通常眼光不會瞄過來
反正 我就是隱形的就對了

最近有次更誇張
我們一家出去吃飯
我妹說他朋友要來找她一下
席間 他朋友來了
那老大自以為跟大家很熟
就坐下來跟大家哈拉了
問題是
你他媽的是誰!?
你有沒有講你的名字?? 大家是第一次見面耶 幹!
我妹也就跟他開心的聊起來
把我全家晾在一邊


我跟我妹溝通過
他完全不當一回事

他會說 "幹嘛要介紹 很怪耶 很刻意耶"
或者
"他們就是害羞啊 內向啊 不好意思打招呼啊"
怪我那麼計較幹嘛

我計較?!
打招呼是基本禮儀吧?!
介紹自己是國小就教過了吧!?

好 我都當成我妹還沒長大 心態上有些觀念還似是而非
我就忍

其實 我大可以自我介紹 "嗨, 我是某某某的哥哥, 我叫什麼名字, 你好"
問題是
要做到這樣 已經下下策了吧
我不覺得我有那麼高的EQ
或許我還需要練一下

其實是存在很久的問題
只不過這兩天又爆發出來 讓我極度不爽




事情是這樣的

先說一下我家
我們家人 或是熟的朋友, 大部分是從後門進去家裡
進去後馬上會看到一片玻璃門, 門開了 就是前面的客廳
通常如果有朋友來念書 就會在那個地方

幾天前
我回到家
看到我妹跟她一個女生朋友在前面客廳念書

所以
隔著玻璃門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朋友側面, 他朋友也知道有人回來了

於是
我視線一直看著他側臉, 想說他轉頭過來跟我四目交接時
我可以主動跟他打個招呼

看了個將近1分多鐘吧, 那個妹就是不轉過來
好吧
想說你們可能忙著念書 那沒關係
我就在後面客廳吃飯看電視

一個多小時過去, 期間我起身走來走去 多少會經過那個玻璃門
一般來說 不是白內障 或是鬼遮眼的話
眼角餘光一定會看到我在晃來晃去
那個妹 死就是不轉過來

等到我吃飽 看了電視 沒事幹了 正在講電話之餘
他朋友要離開了
開了玻璃門 他就直挺挺的朝後門走去
我在旁邊椅子上 講著電話 轉頭看著他, 眼睛繼續搜尋那個四目交接的瞬間
想說 最後一次機會來說個 "要回去了啊? 下次再來喔" 之類的屁話
哇靠 完全沒機會
他眼光就是直直的看著前方
不轉頭 彷彿黃花崗七十二烈士視死如歸的革命精神
媽的 如果你要革命 就真的去死吧


就是這樣
我妹就送他回去了
等我妹回家
我用著最合顏悅色的語氣問他
"怎麼你朋友都不打招呼的?"

他馬上一個死臉
整個垮下來的臉喔 幹
用著很後母的語氣說
"我就知道你要說這個"


我一股火就上來
心裡馬上幹譙

你的意思是在說 我不該計較這件事囉?
我一個堂堂男子漢 在意這種事情是個娘炮囉?
另外
你知道我要說這個
你還讓這件事發生!?


可是繼續忍著, 一樣和顏悅色, 不過嘴角開始抽動
我就說 "我又不是要罵你 我只是問你 怎麼你朋友都不打招呼"

他說:
"有啊 我有跟他說要不要打個招呼
可是他說你剛剛回來的時候在忙
不要吵你"

我又問
那回去的時候也可以打個招呼吧

他說:
"我朋友說你剛剛在講電話啊 所以不要吵你"


然後又是一副晚娘臉, 說:
"反正我有跟他講過啊 我能說的都說了 不然你是要我怎樣?"
就直衝上樓, 回他大小姐的房間去了


哇幹!? 都是一副自以為貼心耶
這是什麼機巴藉口
你來人家家裡 一副把我當成我才是客人的樣子
我還眼巴巴的望著你 看你可不可以給我個機會 讓我跟你打個招呼

而且什麼叫做 你是要我怎樣?!
他媽的 你朋友做不到 你難道不會出面介紹說 "哥 這是我朋友 他要回家了"

或者是 你要為朋友護航 那也OK 只要換個語氣說
"對啊 他就是比較害羞啦 我下次會提醒她一下"

一切不就圓滿結束了嗎!?


所以
那一刻 我神經就斷了
直接爆走





完全搞不懂現在的小孩子為什麼會這樣
說小 也不小了
也都有個23 24 25了
是要說
物以類聚
還是要說 普遍溫哥華七年級生就是他媽的白爛
還是要說 我就是衰小 專遇到這種雞巴毛??????????






壞女人 2010-07-23 11:58:42

怎麼說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
沒禮貌的小孩都會被我修理...

Justy 2009-12-01 15:04:55

喔你說Donald Jeremy他們嗎?
他們十幾年好朋友
換帖兄弟來的
也是我女兒的乾爹 :)


那我太高調了
照片就大剌剌的放上去
XD

版主回應
沒關係 反正你沒做什麼壞事 :P 2009-12-02 14:41:10
xxx 2009-11-30 12:49:46

To Justy:

是啊世界很小的
我看了一下他的朋友 都是打球那一群的~~ lol

就是因為少人用pchome, 所以才選擇這裡
嘿嘿 低調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