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18:46:44xxx

不是好人卡, 是消失卡



長久以來一直想寫這篇
可能我並沒有釋懷
所以想要好好整理思緒以後 再來寫
可是我發現  這樣的話 這文章可能會一直難產
不如就想到什麼就打什麼好了
也許這樣才會最接近我真實赤裸的情緒也說不定

一切就是在2006年開始的吧
我容易一見鍾情
自知這個習慣不好, 所以隨著年紀增加
雖然一樣容易一見鍾情, 不同的是
也變得容易因為某個小缺點 就不喜歡了這個人
這...算是彌補我那容易喜歡上人的缺點吧?

總而言之, 06年, 我又喜歡上了一個人, 一樣, 很快
不過 是在網上..

同樣在溫哥華, 同樣的年紀, 他是雙子座
很典型的雙子女生, 很有趣, 很有她自己講話得一套
開始都是淡淡的聊著, 深夜上線總會看到他, 就常搭著聊,
漸漸的 他的魅力讓我開始難以抵擋..雖然極力克制 知道網上沒真情
但在最後還是因為他的暗示 "要我跟他在一起, 否則他要消失了"
就在一起了..

蠢吧,明明就都在溫哥華 卻是網上的戀情,

偶爾他會傳照片給我
也要我開視訊鏡頭給他看, 我竟然就也認份的享受這種戀情
一直的認為 反正等彼此建立默契了, 在約出來見面 真正在一起, 也OK啊
那時我還真的是那麼想的, 單純的神經病
後來, 好像是一個月後吧, 非常的巧, 不知在哪個網上看到了很熟悉的照片
竟然是他, 可是名字是別人
看到的當下..其實並沒有怒火, 隨之而來的比較類似於病後虛脫的感覺
苦撐到他上線, 就問了她一句, "你不是照片的女生吧"..
他馬上就下線了, 從此, 到了2008的今天, 沒再見到他在網上出現過
在當時的我, 真的非常的痛苦, 雖然不是第一次戀愛, 雖然不是一次完整的戀愛
可是我放了感情, 要突然抽身, 怎麼可能?

**************************************************************************************

每晚癡癡等他的我, 開始東晃西晃各個網站,
後來在pchome交友 偶然看到一位女孩子
跟我同年同月同日生, 竟然也是住在溫哥華,
說真的, 驚喜跟好奇的成分, 才是我去留言給他的原因,
雖然, 他長相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可是他一點都不醜! 乖乖的 很有氣質,
可是對我來說 就是少了一點什麼味道

反正 就在我每晚等雙子女的時候, 這位女生就開始陪著我聊天
聊著聊著, 發現很多地方 我們非常的契合,
可能是相同的星座, 多少能知道對方想些什麼
我那時候常常會覺得, 他就是我, 我就是他..
最巧的是, 他竟然是我台灣家附近的鄰居, (那是她說的, 現在我對這保留懷疑的態度)
幾個月後吧, 情感也轉移了, 本來逐漸失望的感情, 在他身上找到宣洩的出口
開始關心他, 在乎他, 後來, 竟然跟她說了喜歡他
他好像也喜歡著我, 就這樣, 在一起了~ 智障吧, 同樣的戲演兩次
一切就是重複著雙子女的劇情走著
他甚至在某晚去了我常去的咖啡店, 說他在那裏看到了我
問題是, 我並沒有看到他,
在那間能從前門看到後門的咖啡店, 我並沒有看到那個在照片上的女生
明顯的 我又被騙了..

不過這次 我並沒有點破, 只是一直要求見個面
他並不答應, 逐漸我的熱情消失, 對他也開始提不起勁, 對女生充滿了失望
她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最後的幾個月 我會常藉故消失個幾天, 或是對他冷冰冰的
其實我把他封鎖了..可是又捨不得刪掉他,
畢竟 我是真的喜歡他, 不管他是不是那個照片上的女生

最後, 他說, 他覺得 我們是同個生日, 同個星座, 所以在同個點上會同樣固執,
他以前以為 我就是他 他就是我, 我們應該能理解同樣的問題,
但是, 畢竟不是他所想的那樣, 所以 他想去旅行, 好好的忘掉這段感情

然後, 他也消失了....

所以, 好像是我的錯一樣, 莫名其妙的 我被騙了之後, 也被甩了...

後來, facebook開始流行了,
有天 我試著回想他的e-mail, 在facebook裡面搜尋了一下
果然有個女生 跟我一樣的生日 一樣的星座 一樣住在溫哥華
一樣的叫做那個我一直想念的名字
我一看他的facebook寫東西的語氣 就知道那是他了..

不同的是, 他不是那個我收到照片上的女生..
他是個大陸人, 長的其實不差,
如果他以真面目認識我, 我也不會說NO啊!
so.. 不知道為什麼她一開始要騙我..
就這樣, 有時候會去看看他的網頁, 只是, 我也不會留言, 就只是默默的看著
很怪,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在猜, 可能是我缺乏一種與過去斷絕的勇氣, 就算那是個虛假的過去
打著念舊的名號, 其實做的只是優柔寡斷的事情罷了

*****************************************************************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讓我最難過的女生了
從剛剛的接下去,
2007年底, 同樣的, 也在網上認識了這個女孩子, 天秤女, 居住在溫哥華
他剛抓到男友出軌, 而我跟前女友復合後的某段吵架後, 發現了前女友偷吃, 又分手了

所以我跟這女孩子同是天涯被偷吃人
不同以往的是,這次我很快就淪陷了...因為她很漂亮..
我開始一直盧他 一直盧他, 我打從心裡覺得 那就是我想要的女朋友的長相
當然 一開始他冷冰冰的 也不太理我, 前幾個禮拜一直一直的努力讓她習慣我
後來進展到開始會叫我babe了喔..
可是有次 被他抓到 我在那個同天生日女生的新聞台留言,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去留言, 卡到陰了吧,
其實可能還有些依戀, 畢竟是被不了了之的 騙了 甩了
所以 在我好不容易 找到那女生的新聞台, 簡直發了狂的高興
其實也真的只是單純的高興, 因為找到他了,
我心想跟過去做個交代, 就在那留言了, 留什麼我也忘了
反正被天秤女發現, 他很難過很生氣, 說從此要從msn消失了..
我竟然難過得哭了..當然不是讓他看見,
是他當時得一個朋友也有我的msn,  跟我視訊的時候 我說著說著就哭了...
我哭 是因為 怎麼會讓他傷心, 也是因為, 我好怕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那時候我才知道他在我心裡面占多大位置,

前提是, 我們都沒見過面, 都是他看我的視訊..蠢蠢蠢蠢蠢

就這樣 一直過了快一年, 我一直佩服我自己的耐性,
能忍那麼久跟一個不見面的女生一直談戀愛
其實早在一開始的幾個月, 我就覺得有哪裡不對近...就試試看上網查這個女生
他之前在台灣的資訊展很紅, 是show girl..
好像也當過平面model
最後當了華航的空姐...我有一連串他這些身分的照片
當然他沒告訴過我他的這些小祕密, 她一直說他在溫哥華...

結局就不用說了, 一模一樣...
不過 他是最讓我傷心的...我幾乎真的把他當成我的女朋友, 感覺真的像談了真的戀愛
我們甚至在這申請了一個新聞台, 用了他跟我名字開頭當標題
兩個人 每天在這寫著生活上的小事情 或突然想跟對方說的話 .....讓對方看
說真的..非常的甜蜜, 還有忠實的讀者呢...
我們也有對方的email 密碼, 也有好幾個站台 對方的密碼..
所以三不五時  當我或他 上到某個網站時,
就常會有驚喜的信件 或莫名其妙的好笑東西出現在自己的帳號裡
我深深的覺得我很單純, 就是喜歡這種平凡的幸福...
那時候我還真的很滿足....雖然連個他的鬼影都沒看到

一年多的網戀, 一年多的最遙遠的溫哥華戀情, 很不可思議
很不可思議我喜歡他那麼深
很不可思議我會那麼晚才醒

他的身分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在我內心, 還是有那麼點不死心 覺得其實他就是那個照片女生,
只是他真的是懶, 真的有他的規劃, 或他就是一開始騙了我, 只是後來不知道怎麼圓謊了...

不過
確實是有照片裡的這個女孩子,
因為我在溫哥華機場遠遠看過她一次, 穿著華航的制服, 剛下shift...
只是, 那個空姐是不是我所認識的女孩子, 就不知道了..

套句 我想看他視訊時, 他常回我的話, "那重要嗎?"

是啊..都過了..那還重要嗎..
就算我還是喜歡他, 也不重要了....

導致現在只要認識天秤女生, 就會內心OS:  "蛤..你是天秤喔..算了.."
雖然不是100%一樣, 但至少基本個性, 綜合起來也是有個60%類似
加上林林總總的天秤座缺點, 我已經招架太多了...so..拍謝..下輩子再約吧..

*************************************************************************************

我的人生一定是卡到陰
就是因為不想遠距離
所以, 網友我都選擇居住在溫哥華的,
這樣還會連續中了三槍,
住那麼近, 卻永遠見不到面

一開始我非常自暴自棄, 很失望, 超難過的..
我檢討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不好, 所以他們要騙我
沒有啊, 我對他們都很真誠, 重點是, 我也不帥, 為什麼要花這種時間跟我耗?
這實在是非常的怪異..
久了之後, 想想, 一切的一切並不是女生太狡猾, 也不需要對他們失望
他們有他們的理由, 我一輩子也不會知道..

結論只是我近幾年實在太宅
不出去認識人, 只龜在電腦後面 虛擬的認識著另一個螢幕後面的人
把自己以為的那一面 附加在那個人身上
有用嗎

當然沒用..

所以之後的我, msn興趣缺缺, 對網友也是管你的
不合我也不會刻意迎合你, 你只是個網上的人
誰知道 你女生身分的背後, 是不是個 嚼檳榔 摳腳丫的男人

所以, 去死吧



謝謝你們三位讓我變得冷冰冰, 不帶一點純真跟熱情~ 真是感恩啊





Angel 2009-12-15 23:44:47

沒有見過的網戀其實等於沒有開始, 充其量只是

和自己的感覺談了三場戀愛. 類似做了一場夢,

醒來什麼都沒有.

版主回應
也不是什麼都沒有, 血壓有高了點.. 2009-12-22 22:33:36
WitchVera 2009-10-30 14:18:36

溫哥華的陽光和煦 氣候宜人
記得連警官都很熱心服務

走到戶外 曬曬太陽唄~~

生力麵 2009-05-23 19:41:47

哈哈哈~~ 對不起..看你的文章真ㄉ很想笑三聲...不過內心卻有點酸..笑是因為你實在太宅了, 怎麼連三槍都是網戀沒見面..然後你寫ㄉ實在是太入骨..完全表達出所有戀愛ㄉ酸甜苦辣, 所以令我感到那股失戀的酸味啊~~~~ 不見面真ㄉ超怪的, 要小心啊.... 快點出走到人間找尋獵物吧!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