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15:49:25xxx

禮記-禮運大同篇


最近都一直熬到早上快8點才睡, 應該快掛了吧



這幾天


深深體會到寂寞跟孤獨的差異

以前自己吃飯 自己逛街 自己看電視 都不見得會覺得心裡空虛

但是 這幾天 自己吃飯 自己逛街 自己看電視的時候, 寂寞狂打在我臉上

差別在於, 孤獨的時候 心理層面仍然是富足的,

所以孤獨只是看起來 其實心裡一直有人陪

但寂寞的時候, 心裡空洞洞, 做什麼都像行屍走肉 感覺全被抽離

看什麼電視都沒興趣 連看到A片都覺得這是什麼鬼東西

原來 寂寞的時候 看了什麼 做了什麼 都不會在腦袋裡停留




我在在感情上很敏感, 很容易受到傷害

聽起來 很娘 我知道

但 其實感情的範圍很廣, 不只是愛情而已


不過如果就單只愛情來說,

我只是想要有個我心目中的大同世界罷了



有沒有不對我說謊 不背叛我的女生?

我不會嚴格要求女友不能幹嘛, 也不禁止她跟男生出去 (當然是我要也知道這個人才行)

給她極大的空間, 但希望她能尊重自己 也尊重我

因為如果她說謊, 真相可能只會有一種


同樣的, 我有女友的話, 也盡量做到不帶給她困擾,

男女超越友情的界線在哪, 我很清楚, 所以不會做些蠢事 來讓自己陷入兩難



再來, 我不是太喜歡女友對我過分依賴和過多要求

舉例來說吧, 不喜歡聽到女孩子說 你是我男友, 所以你要做這些做那些

沒有所謂 理所當然 的事情, 沒有男友的時候, 誰幫你做這些做那些? 又不是沒手沒腳

東西用討的, 你的價值就只剩一半了

基本上, 我喜歡獨立的女孩子, 能自己處理好自己的事情, 不需要我操心

我也喜歡貼心的女生, 能自己分辨什麼事情不需要麻煩我

當然, 我喜歡兩個人一起做一件事的感覺

我也喜歡互相撒嬌的黏膩

但是 剛剛好的黏 跟 過頭的黏 就靠智慧 跟有沒有替對方想 來區分了



再來, 我不希望之間有秘密

更希望兩人是共同體

共同體意味著 精神上同進同出 一個鼻孔出氣

你不讓別人欺負我, 我也不讓別人欺負你

只能我欺負你




是謂大同




但願我的大同世界不是存在古文中





關於愛液 2008-12-17 12:10:54

這一篇
只看了2行
我有兩個老闆找我了
擇日再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