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18:00:35臬蝶〃憶〞

《 失蹤 》‘o3’

銀鈴般的笑聲,由遠方傳來了。絕在回家的途中,總會經過一片被荒廢了的荒地的,可是這片荒地,這天似乎變得不一樣。因為荒地裡所發出的嗚悲好像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把把充滿了童真而無邪的歡笑聲。他們應該很快樂吧。可是自己,似乎從沒有同此的高興著,小時候,連到外面去玩都沒有這個機會。每天只能隨著別人的意思,做著自己很討厭的事。

那時自己的心裡,只裝住了恨。

直到父母決定了離婚的那刻,我自己我真的逃過了。可是現實似乎又不是如此訴說著。我自以為母親會帶我走的,可是母親卻是獨自離開。那時我記得我哭得很厲害。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有點兒慶幸。

因為那時母親之所以走,是因為,她要去死。

是自殺呢、自殺啊。

THAT DAY ,
I CRY , AND I DIE.
HELP HELP HELP
WHO WANT TO KILL ME ?
IT ME.

THAT DAY
I FIND , AND I DIE
HELL HELL HELL
WHO WANT TO CHANGE ME ?
IT ME

ONE DAY
I PLAY , AND I DIE
WAIT WAIT WAIT
DEVIL HOW ARE YOU ?
WHO WANT TO SEE YOU
IT ME.

IN HELL.
DEVIL , SEE YOU IN THE HELL
HAY HAY HAY
DEVIL CAN YOU HEAR ME ?
WHO WANT TO HEAR YOU
IT ME.

冬天,緩緩的走進了尾聲。

那這個冬天的過後,我能不能心痛了麼?

心,真的好痛。

在春天來臨之前,能否不再痛?

真的很痛,很痛很痛。

此時,風吹過,卻又無法掩飾著孩子們銀鈴般的笑聲。那種清脆而天真的聲音,彷彿由天邊的那個盡頭傳來。但明明是那麼的近,但聲音卻像從遠方傳來。她悲傷的一笑。

此刻,很累很累。

是心靈的累。

黑鳥在天空飛過,畫破了天空。然後,天空在那剎由淡淡的橘紅顆變成深不見底的深藍,明明就是那樣的慢,時間慢得像是卡住了般。

如同無法感受到空氣的消逝般。

時候不早了,她意識到時間的消逝與存在,已經快七時了。那群黑鳥此刻像是失了蹤影般,天空恢復了一如往常的平靜。彷彿什麼也沒發生,什麼分別也沒有般。

殘……!

孩子的聲音再度傳來。

「啊哈哈哈……到你做鬼囉!」

「……哼!不公平啦!」

「哈──呼!好高興喔──!」

他們很幸福吧。

輕輕的走了。

彷如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那夜,依舊平靜,並沒有任何的先兆。殘他只是,不小心按到名為失去的按鈕。什麼也沒發生,什麼也沒有出現。

……只是,後悔的機會早過去了。

這一夜,很靜,很美。

剎這天沒有回家。他留在孤兒院裡,他一直都有發現到,緋她正在跟蹤著他的。但他沒有說出而已。只是他發現了,這裡在接近七時時常常都會有很多的黑鳥飛過的。

在這陣子裡。

似乎是在這星期才開始出現的。

很巧,孤兒院裡的孩子都會在五時出去在附近的空地玩的,雖然不曉得有什麼玩,但剎倒也挺好奇。不過他沒有出去找,他正在等待。

正在等一個,殘酷的事實。

事實背後的终結。

只要待在這裡,就能發現的了。

聽緋說,他們是多數會在差不多八時回來的。

「哇──好累喔……」

咦,他們回來了?我下意識看看手錶,現在才七時半而已。平常都是這個樣子的麼?不曉得。

但當剎看到他們的身影後,他沉默了。

和出去時候的人數差距有點出入,有些人似乎不見了。是還在玩麼?於是我開口問了。「其他人呢?」他們於是停了,沒有說話,沒有露出恐懼,只是一臉平靜地問:「其他人?什麼其他人?」

「其他孩子呢?他們在哪?」我帶點著急的語氣,不斷地追問。於是他們又搖頭,「沒有,就只有這些餘下的人還在。」

那,其他呢?






























「他們有些人死了。」

那剎我瞪大了眼睛,不可相信地望著他們,但看不出他們正在說謊。應該說,他們的神情太過冷靜,幾乎看不出有悲傷過。為何?

他們才不過是五歲大的孩子而已。

他們死了。


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這樣就死掉了。好脆弱喔,好像只要稍為用力,生命就會终結般脆弱得易碎。

死了死了死了──我的腦裡現在此刻只餘下了那句話,再也沒法想其他事了。

他們看著我,一臉好奇地問:「對呀,他們都沒有回來,剛剛玩的時候還在的。怎麼了?」我瞪大了眼,他們居然問我怎麼了。他們看不出,感覺不到任何的不安與恐懼麼?

沒可能是習慣了的──我心想道。

但我卻沒有說出來,畢竟,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樣也許會比較好吧。我轉了話題,是刻意的。「我可以到你們睡的地方逛逛嘛?」也許這樣會有點線索也說不定。於是我就下了這個決定。

他們偏偏頭,不解地問:「為什麼吶?」我早就想了如何回話,所以並不驚慌:「哦哦,我在想,你們這麼多人,如果一起玩丟枕頭會很好玩,所以就想教你們玩哪,如何?」

──果然,和所想的沒差。

「唔唔,是可以啦,但有些枕頭已經沒有人用了……」她越說越小聲,後面說了些什麼我幾乎都聽不見了。於是我就沒有理會了,隨他們而去。

「……他們早死了。」

「千夜快一點啦!不等你囉!」女孩那時才回過神,帶著點孩子氣的聲音回答,「混蛋!等我啦!」於是腳步,遠遠而去,她微微回過頭時,輕輕停下來,對著另一邊的走廊道:

「接近我的人會遭不幸的喔──」

千夜提起了步,向著另一邊跑,「所以姊姊要小心一點喔!」被道出身份的絕,呆呆的停著。她居然會發現,連剎都不知道,自己早就在他的背後跟蹤著他了。只是他並不知道而已,那麼,那個女孩也挺聰明的吧。

──這也難怪,她在玩捉迷藏時沒有輸呢。死掉的反而是緋看好的緒,看來,我們都看少了她。

那時,緒從山上失足掉下時,千夜好像也在旁,那麼,她幹嘛不救她?不,其實也沒必要。這孩子做得很好。

「哥哥,哪!這樣就是我們睡的地方囉!」現在已經做到了其中一個目的,只差一點點而已,就是只需要一點點的時間。於是我轉頭:「你們可以替我再找些枕頭嘛?不然就不好玩了喔喔。」

孩子就是孩子,用玩打發最快,兩三秒就跑走了,我趁著這個空檔,做我應做的事。我先是輕輕的閉眼,捂住接近心臟的那個位置。感受著心臟瘋狂的跳動的那種聲音。

……已經很久,沒試過如此的興奮。

我快快的打開他們的櫃子,裡面很亂,但這樣會更好,我能省下整理的時間,我接近粗暴地翻找,發現了一個共通點,也挺有趣的。

幾乎是每一個櫃都會有至少兩把美工刀、一把可對折的刀子,直到我走到向那個叫千夜的櫃子裡。意外地,一打開,裡面是什麼都沒有的。

空空如也,卻是有種令人窒息的存在。

我翻找其他屬於她的櫃子、等等的地方,裡面卻沒有任何的東西,是有別於一般的女孩。於是我在她的床底下,找到了一個盒子,裡面有種東西正正吸引著我。

於是心,跳得更快。

我打開後,血腥在空中擴散,蔓延。就是這種感覺了,令人振奮的感覺,那種會令人為之一醒的,感覺。正在刺激著我身體每一部份。而它,也正正就是我所找的東西。裡面有蝴蝶的羽毛、黑鳥被生硬扯出的純黑色羽毛。
 
這樣的境象簡直讓他看呆了眼!是多麼美麗的東西啊!這讓他已經能想到,那時的那種情景了。然後,門外突然出現了一個人影,「哥哥也喜歡喔?」我猛烈地回過了頭,那種的沖擊感竟讓我聽不到腳步聲!

我點頭,她笑著道,「哥哥!記住不能說出去哦!千夜現在帶你去一個秘密基地哦!」我點頭,站了起來,把她的東西收好,隨後跟上。

──也許不是我太過於專心,而是她太過於心思細密,讓我聽不見。

即使是在三步左右的距離也好,剎也聽不見千夜的腳步聲,簡直就像是個準備犯法的殺人犯一樣敏銳,這樣令他無法想像她只是個八歲的孩子!

她輕輕推開了那沉重的大門,眼前的景像讓他忘了自我!

  那剎,女孩推開了大門時,發自內心的靈魂尖叫瘋狂地迎著他們而來,他看著空空如也的一個房間,再看著牆壁。蝴蝶倒在地上殘喘,翅膀要麼被撕掉,要麼被釘上牆上,那隻黑鳥,翅膀全被扯掉,只是被釘在牆上喘息,彷如等待著這場生命的終結。

是放棄了麼?也許吧。

這裡令他接近地迷戀的看著,然後上前,輕輕的撫摸著那隻喘息著的蝶,然後下一秒──

那條弱小的生命,在我的手上消逝。

「哇!哥哥好利害喔!千夜都做不到這種事,能不能教千夜?」我微笑,「好啊。不過答應了和他們玩,下次吧!」

她低著地嘟著嘴,然後沉思一會──「好吧!但不能忘掉哦!」然後就把門鎖掉。我似乎有點兒懂了。

其他人之所以不發現這裡,也進不了這裡,是因為鎖匙在她的手上。之後她關上另一道寫著:危險──有電的門。那裡大概曾經是電錶房吧?因為那幾個字,經過時間的洗禮,幾乎被沖刷掉了。

絕緊緊跟著後頭,發現到這裡。門上是寫著,危險──有電,但當絕把耳貼近過去時,卻聽不到任何電器的聲音。那大概是用作嚇唬的吧?那個叫千夜的女孩可真聰明。

之後絕透過打破那鎖死的窗戶而進入。

……不過不管掩飾得多好,還是被我發現了。

‥‥                  ‥‥                                               
  ‥‥

最近都很忙,大家抱歉了M(_ _)M

無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夜 翼 × 影/凡〃 2008-08-20 22:07:53

冰凡ˇ
我來搶頭香了XDDD
其實我一直很想講...
就是劇情我看不懂啊...=口=
[下次要重頭開始看了= =]
不過我覺得寫的很好這樣=)

冰凡忙沒關係,我整天沒事做的都沒什麼再打文章了XDDD

版主回應
你好唷
我這裡冷冷清清的,所以都沒什麼人來沒得搶啦
唔唔看不懂很好,正常唷
不要嘛你打的很好看啊幹嘛不再打了

無月〞
2008-10-25 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