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2 18:16:12臬蝶〃憶〞

《 失蹤 》‘o1’


  被個笨蛋纏上,真慘。

  這是絕永遠不變的結論。

  一天到晚總有個笨蛋在耳邊吱吱喳喳,煩死了。簡直就像隻個小婦人一樣,簡直就快被他搞瘋了。

  不過啊,剎他最近似乎變了。變得很奇怪,由那天去了那條馬路之後,他再也沒有到那條馬路去,而且性格變得很不穩定。雖然我很清楚,他的潛意識早就接受了他那種的黑暗性格。

  不過也許是主意識還不能接受那樣的自己吧。

  不過反正到了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既然這樣,我也不著急,但我必須不能讓他被黑暗系的人接近,不然就要有一個悲慘的下場。

  不過他們那群小孩似乎又玩膩了紅綠燈這個遊戲了。學放後就教他們玩點其他有趣的遊戲吧。想到這裡,突然被人狂搖晃著身體,嘖,煩死了。

  「喂,怎麼樣?有沒有在聽?」殘興奮的心情看在我的眼中卻是那麼的刺眼。我把他的手拿開,然後冷冷說一句:「別碰我。」他還不死心地道:「你有聽我說的話吧?我就知道!」

  我翻了個白眼,他根本就是一個笨蛋,笨到不行的笨蛋。我也懶得和他說話:「我往這邊走。」他竟然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笑容道:「也行!我也可以走這邊!」到了個比較少我校同學的人的地方就,我就不客氣地揍了他好幾拳,大聲說:「煩死了!給我消失!」

  然後快步離開,不然又會被纏上的了。

  我真的曾經懷疑過他到底是不是男人來的,竟然可以這麼的纏人,拜託,我可是沒有空去管他。

××

  上課的時候,我看到了一隻蝴蝶在掙扎、飛翔。那瞬覺得它好可憐,於是決定去幫它一把。我把它放在手心裡,然後榨成一團亂。再次張開手時,蝴蝶的翅膀、全毀。


  那樣的風景、真的很美。


  它在我的手中裡,正式的死掉之前,發自靈魂的瘋狂呼叫迎著我的方向而來。我無所謂的一笑,然後在我手中,碎落。

  然後那剎,被絕撞見了。她裝作看不見,然後拿出自己的書本,專心的看著,我輕輕的道:「我想我,大概明白你之前在天台上所說的意思了。」因為一切都不是因為一個所謂的偶然,而所發生的。

  我會認識你、而會因此而變成這樣,我想也一定是必然的吧。

  「明白了就好了。」絕停了一下後,縵縵道:「下次那麼漂亮的翅膀,記得要留下來做標本。那種蝴蝶很難有的。」她看了看我的手上殘有的蝴蝶翅膀,平淡地說著。

  然後當我留意到她桌上的書籤時,我就真正地了解她所句話的意思到底是什麼了。「嗯,下次有的話會給你的了。」

  她沒有說話,彼此都在享受如此寂靜的時空。

  「深谷──!」然後我聽到了這句話後,看回絕所扭曲的臉孔,差點兒笑了出來,絕果然很討厭殘,應該是說,是對他恨之入骨。如果絕不是念在殘是同類的話,早會對他出手了吧,在學校裡。

  不過自從遇到了殘之後,絕似乎變得開朗了些了。

  殘看了看我,然後回頭去看著絕道:「深谷你走了到哪啦?害我找了那麼久!」絕翻了翻個白眼,道:「你現在在哪看到我就是我走了到哪的地點好麼?」我想,絕在心想一定會狂罵他笨蛋吧。

  剎離開了教室。然後絕一臉失望地看著剎的離開,然後一臉厭惡地看著殘。

  ——笨蛋笨蛋笨蛋!這個人真是笨蛋!這傢伙有病就去看醫生好麼?別把麻煩的事放到我的頭上好麼?拜託我想要恢復以往那安逸而平淡的生活啊!

  還要被說玩三角戀,如果是剎我倒也不介意,因為還可以,還要加上殘,我真的要去急診和醫生說再見了。

  反正之前也被人說是和剎有什麼噁心的超友誼關係,不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發生。但殘的話問題就來了。他那些變態的後援會,有事沒事就來個騷擾,再不然就把課本畫個亂七八糟,如果是漂亮的話也還好,但真是噁心死了。

  在黑暗的世界裡,不需要任何特別的關係,請別把心交出。

  那是種,不被接受的關係。

  也是,不被需要。

  看到眼前這個笨蛋,真搞不懂為何他會有個什麼鬼的後援會,一定是那些女生的眼瞎了吧?

  「很好玩吧?我也是這麼想唷!」嘖,簡直是煩死了,他到底懂不懂的呀?趁現在沒人,大聲罵他也沒關係,反正現在不會有人上來教室這邊。「你給我閉嘴!真是煩死了!你到底懂不懂啊?我討厭你在旁吵好麼?」

  真是忍了好久好久,拜託,他都沒有自覺的麼?我一直都被他吵吵吵,我不瘋才怪,想安靜也不行。

  「那麼剎呢?」他忽然認真起來問我,如果他一直都是這樣就好了,不過怕會耳聾,安全多了。「性格比你好多了。」我沒好氣地道。

  「如果我能把他殺掉呢?」那時我也不覺得他這條問題有問題,反正也與我無關。「如果你能的話。」一如往常,我冷冷的回哼。剎如果真正地變成了的話,他絕不會這麼簡單就死掉的,我深信。

  如果是還沒變成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不過再別變完之前,我也不會讓他碰到、讓他們發現他就是那類人。在那之前,他都是一個秘密。不過我之所以這樣做,並非因為任何的情感、或以外的事。

  而是單單為此而一直一直地,執著。

  咦,絕好像遺下了東西。

  殘上前,拿起,然後離開了教室。

  沒法知道他的表情到底是怎麼樣的。

××

  接下來就是令絕感到了興奮的生物課,因為聽說這天會解剖生物,絕很喜歡這種的行為,但那不是因為是誰的。那是因為自己能解剖而感到了狂喜了,甚至由上第一課時就已經不斷的期待。

  ……有生物課,真好。

  「欸,為什麼有這種變態的課呀?害我都不敢吃飲耶!真是討厭吶,為什麼人種是愛殺生吶?」然後優雅地切著牛肉,滋味地道:「好吃,下次再叫管家煮這個才行。」然後絕實在受不了。

  明明自己就已經在殺生了,憑什麼去罵人?不會有種自相矛盾的想法麼?嘖,果然是種爛人,只會看人的缺點。

  「哼,我才不會像某人那種呢。」然後下句話令人傻眼。「因為笨蛋想裝天才也不行嘛!」然後嘻嘻哈哈地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吃飯。「你!」

  「唔。」唔,快點到生物課就好了,真好呢。
  
  然後終於到了令人最期待的事情了。負責任教生物的香織老師把同學帶到了生物室裡進行解剖活動,幾個女生甚至已經害怕得不敢吃午飯。

  絕翻白眼,沒有理會。

  「好了,這課是要解剖以下三種動物,分別是青蛙……」聽著老師喋喋不休地說著,剎已經有種按捺不住的感覺。甚至想衝口而去,馬上抓個動物就隨便殺了就算了,何必如此的小題大作,殺個動物而已。

  然後剎趁沒人留意,拿出了美工力,和偷拿掉的青蛙,就這樣切了下去,沒有絲毫的猶豫,從青蛙的口部直插了下去。

  剎用手強行把青蛙的口部張開而向天,然後就插進了去,那隻青蛙就像香爐一般上面插滿了香,而那把美工刀就像是香般相似。是那麼的強大的存在,明明看上去,就像風輕輕一風就會掉下來,但事實也就是並非如此,也是反之。


  剎那剎認為,那種感覺就像溶在口裡的糖果般那麼的甜蜜,完完全全地充斥在心裡,簡直就像戀愛般的那種甜美而迷人的感覺般。剎高興舷笑了出來,笑得幾似看不見眼睛。

  那剎,幾乎感覺不到時空的流逝與空氣的存在。

  是那麼的不真實,卻又無法相信的事實。

  絕滿意的一笑了。

  想不到在這節課裡會有意外的收穫哪,可真難得。

  什麼叫做血腥?什麼叫做恐怖?又有什麼值得令人感到了害怕?這些這些,幾乎都快要失去了分辨的能力了,只是覺得,並沒有什麼值得留戀,以及驚訝吧。

  那瞬間清楚了的境物似乎又混合在一起,無法分辨了。

  下秒,教室突然的出現了恐慌,那剎是陷入了恐慌的。伴隨著鮮血的流逝,是女生驚訝而恐懼的目光與神情。驚恐的聲音由耳邊傳來。

  「啊啊─────好可怕、天啊!好多血哪!」女生們都紛紛發出了驚恐的尖叫,而當事人似乎還沒有反應過來,說出了更令人傻眼的話。「哎呀?死了。」

  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死掉了──這樣就死掉了。我細細的喃喃自語道,然後露出了一個溫柔的微笑,那是和我所做的恐怖事情多麼的不配啊。

  嘻嘻,這樣就死──掉了。

  好脆弱,脆弱得可憐。

  教室一片的寂靜,然而又那麼的可怕。

  教室裡的氣溫瞬間降至冰點。

  「老師抱歉,我可以要求要多一隻麼?」老師似乎還沒有回過神就傻傻的點頭,一連串的嗯嗯。「那我就當你答應了囉!」剎興奮得無法用言語說出,只是他一切的表情與動作,完完全全地被絕收進入眼簾底下,用狩獵般的眼神,盯著。

  ……被盯上的感覺,真是令人發從心底的不安啊。這大概是香織老師當下唯一的想法了吧?

  他似乎已經由被動,慢慢的變換成主動型的了,只要沒有人打擾的話,那就將會是安然無恙。

  已到了最後的階段,再不能出錯。不過這個教室除了殘之外,我想大概再沒有其他人是屬於、或是有點像這種人了。所以應該是沒問題吧?

  說是我看小殘也好,我的確不認為他有殺剎的能力。

  血液飛濺在整個生物室裡,我深深吸氣,感覺著,血腥的味道,好甜。恍如那糖果般甜美而不膩的感覺。

  「老師,還要繼續上課的吧?」絕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聽到了絕這麼道,香織稍為回過了神來,然後想裝若無其事,「啊、啊,好,現在繼續上課。」然後在充滿了血腥的空間裡,繼續上我們的生物課。

  「那麼老師,我先拿多一個動物了。」香織還沒反應過來時,剎就已經先拿了了。這次他是拿蝴蝶,雖然殺蝴蝶並不意外的。畢竟剎也曾經如此做過的,所以並不會感驚訝,但是只是餘下蝴蝶和青蛙可選而已。

  眼的餘光向絕的向方看,絕拿的是白老鼠,挺意外的選擇,不過這正好,等下這雙翼,就給了絕好了。那也當是回報。

  只是,一種回報而已。

  就只是如此。

  並沒有,多餘的情緒滲入。一切,都是如此的簡單,卻又是如此的深不可測,互相的矛盾著。

××
 
《TBC》

--*--

無月〞
彌月 2008-06-26 19:50:45

唉.........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
每次都是由我下手的........
總覺得....
自己有點冷血.......
(天外之音:&quot 只是&quot有點&quot嗎??&quot)
嗚........

版主回應
哈哈哈哈哈~
姊姊好壞喔,只覺有點XD
其實我根本就不覺(毆死)

無月〞
2008-07-12 21:11:56
彌月 2008-06-22 23:17:45

解剖嗎...........
我可是連續兩年不停的在殺生呢.......
蚯蚓+魚+青蛙+兔子.........
全部&quotx2&quot.........
wakakakakakakakaka

版主回應
哇……
好利害喔!
我只是試過殺蝴蝶,就好像上面那樣啦,
還有倉鼠,老鼠,青蛙,金魚而已喔,3
在這一個月裡XDDDD

狂呼狂呼彌月姊萬歲=))

無月〞
2008-06-23 14:43:39
阿豆豆 2008-06-22 19:42:23

好看壓
小冰妳真的是很棒呢
文章的感覺跟之前都不一樣了

變得很好看
雖然之前的文章
就已經好看得不得了
不過現在更好更棒了

妳真的太棒了
小冰=))

愛妳

版主回應
嘿嘿,我就是想變變風格呢~
感謝感謝!
其實阿豆豆也不差喔!
我喜歡!-///-+

阿豆也好棒!
喔耶!

我也愛阿豆豆=]]

無月〞
2008-06-23 14: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