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12:38:15㌔完美單戀男孩†×

۞▪你願意等一個人多久?

如果你正在看這篇文章,
我想謝謝你!

先讓我說個小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同事介紹一位男孩子給我,
我和那男孩子沒見過面,只通過幾次email,
剛開始的信件,當然不會透露太多自己的私事,
就在我們還聊些不著邊際的認識初期,
我竟連著出差屏東和馬祖,
想當然爾,我的email在留下道歉之後,就斷斷續續失蹤了幾天。
結果,我也再沒接過那男孩子的回信。

後來,那位介紹人,也就是我的同事特地跑來告訴我:
『那位男孩子不喜歡妳這麼忙。』

『哦?』我皺了眉頭,不想再多說一句話。

將近半年沒出差,遇到這種兩三天的小差,
對方就斷然拒絕我,
我也算開了眼界。

你願不願意等一個人?你願意等他多久?

又是很久以前的一個小故事:
那時,我在另外一家電視台工作,
因為一個新的節目即將開播,我和小婷忙了將近一個星期。
開播前一天晚上,大約七點多,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小婷call了她的男朋友來接她,
沒想到這時,長官突然又丟了事情下來,
我和小婷只得留下來繼續處理,
她的男朋友就在公司樓下,從晚上8點等到11點半。

隔天早上,小婷進辦公室的第一句話:
「我要辭職。」

我嚇了一跳,
追問之下才知道小婷和男朋友從夜裡11點半吵架吵到凌晨4點,
男朋友怪她,如果是11點多才下班,就不該8點就把他call來,
害他在樓下枯等。

小婷說著說著,眼淚直下,
愛情至上的她,選擇放棄她愛的工作。

而我,一直不敢告訴小婷,
那天晚上8點多,我當時的男朋友也在樓下等我,
為了慰勞我一周來趕製節目的辛苦,
他還特地到一家很棒的義大利餐廳幫我買晚餐,
但是餐廳沒有外帶,他硬是請廚房生了一個便當盒,
讓那好吃的義大利麵可以送到我公司樓下。

我一直有個怪癖,只有熱的東西才能讓我有飽足感。
而這義大利麵從晚上8點放到11點,早涼了,
於是他把涼掉的義大利麵吃了,
在11點多我下班前,他再去7-11買個熱呼呼的關東煮給我。

從八點等到十一點,我相信是蠻枯燥的,
我只是很好奇,
『你願不願意等一個人?你願意等他多久?』

願不願意等三個小時?
願不願意等一個星期?
三個小時、一個星期都不長,但是很多人都不願意等。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凡是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我要謝謝你們!

我知道我荒廢了部落格好長一段時間,
自從過完年後,一個專題接著一個專題,幾乎沒有喘息機會,
一方面覺得自己是個不及格的版主,
一方面又很害怕你們像當年那位我出個幾天差就謝謝再連絡的男孩子一樣,
不再理我了。

在連續一兩個星期,我的版面都沒更新的情況下,
你們仍願意等我回來,
仍願意給我時間,
我想說,謝謝!

上一篇:۞▪好不好

下一篇:۞▪忘了說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