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02:26:42小黑

請珍惜身邊的人

一切都來得那麼突然
 
一切都那麼讓人措手不及
 
毫無預警得妳離開了我們
也許是病魔把妳折磨得受不了了
也許是阿公帶妳去天堂了
不管怎麼樣 妳離開了大家
沒有人來得及跟妳說再見
幾年來 妳都一直臥病在床
幾年來 妳一句話也沒說過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到養老院去看妳
然後看著我們走
聽著我們喊妳 叫妳
妳也許很想說什麼 但是妳也從沒說過
只是默默的注視著我們
每次過年把妳接回來跟我們一起圍爐
但是妳也都只能看而已
每次要把妳再送回去 我都覺得多麼難過跟不捨
這一次我們就再也沒有接妳的機會了
也許我們不是妳最想要的
但是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以前妳總是待在家裡 沒有什麼休閒
聽聽電台廣播 到處走走
妳總是催促著我們去睡覺
記得妳說過自己不聰明 什麼都不會
但是妳總是懂得照顧阿公
彼此做伴 互相照顧
現在的妳已經在另一個國度過好日子了
妳已經跟阿公一起做伴 不會孤單了
希望妳這一路走得平安
找到對的路 到了對的地方
現在妳已經穿的漂漂亮亮 整理得乾乾淨淨
再也沒有病痛會來折磨妳了
妳再也不用一直躺在床上了
或許對妳來說這是一種解脫
希望妳在另一個世界真的可以過得很好
可以很健康得走路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再也不用擔心有人會罵妳
再也不用擔心自己不識字了
阿嬤 謝謝妳曾經跟我們一起生活
阿嬤 謝謝妳所做的一切
阿嬤 謝謝妳對我們的關心
阿嬤 謝謝妳出現在我們的生命裡
現在 我們大家會送妳走最後的這段路
這次的道別 就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
希望妳會記得回家的路
 
妳 永遠都會活在我們心裡
101.03.18        表妹作~~~
 
 
在這段期間
 
其時又看到了很多
 
感觸很多
 
或許跟外婆不是這麼的親
 
但是她的離開
 
讓我非常的錯愕(我的奶奶也是讓我很錯愕)
 
但她們兩位跟她們的丈夫一樣(我的爺爺跟外公)
 
在每一位離開之後
 
都讓我看到不一樣的人生
 
也讓我體認到不一樣
 
或許我沒有很好
 
也不是很棒
 
但至少我相信
 
你們給我上的最後一堂課
 
我會永遠記在心裡面的
 
或許沒人知道是什麼
 
不過我會好好的記得一輩子的
 
謝謝你們四位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上一篇:全球獨一無二的手機袋

下一篇:心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