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15:48:44line:5mg-tw

不滿調動工作地 離職不如要求公司資遣?

業務同仁拒絕公司調動工作範圍,認為換了客戶就會損及其獎金,因而要求公司資遣,請問題否合理?

不滿調動工作地 離職不如要求公司資遣?


案件內容:

不滿調動工作地 離職不如要求公司資遣?

一、所謂的調動到底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

公司成立一個新的部門,並把大客戶轉由那個新部門處理,這個道理看起來其實沒有什麼大太的問題,不過以我個人的經驗,企業還是必須提供實質上的說明與證明,的確這是企業經營之所必須,但原因是什麼,我如果是勞動主管機關的調解委員,我會想要了解一下這依據為何。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二、請企業要提供獎金計算的方式:

關於獎金的計算方式我想會是一個關鍵點,到底這獎金是固定式的,比如說每一年度都是固定的?還是浮動式的?這有什麼不同呢?如果是浮動式的獎金計算方式,那麼就有可能與業務員的服務、表現有直接的關係,企業只要調出該名業務員這幾年的表現數據,基本上就可以做為一個更換依據。

但如果是固定式獎金計算方式的話,那麼就可以知道,也許是產品、服務都已趨於成熟,只是處在一個Maintain的方式的話,我會建議公司的合約要有相關的議定條款,否則這就會有爭議。

不滿調動工作地 離職不如要求公司資遣?

三、業務可否拒絕開發新客戶?

要看公司與業務同仁之間的合約條款怎麼約定?但以一般業務同仁勞動契約來看的話,不會有公司不要求業務同仁不去開發新客戶,因此業務同仁是否可以就公司的調動做出此種抵抗?我個人是抱保留的態度,不要忘了一件事情,拒絕開發新客戶有可能是一種「違約」的行為,嚴重者是有可能導致勞基法第12條的解僱,絕非是11條的資遣那麼的簡單。

四、我個人的處理方式:

審視相關公司合約條款:

如我前面所說的,企業最好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的審視一下公司的條款,以我個人的推算,條款的約定一定大有問題,請先看完之後再決定下一步的處理方式,否則上了勞動主管機關,其實對企業是會有不利的發展。

審視公司獎金計算方式:

獎金到底是浮動制?還是固定制?我上面的文章已寫得十分清楚,不要以為這是相同的,太多的企業關於獎金的爭議,敗就是敗在這個思考邏輯之上,這一點要十分的小心。

利用勞動局的協調機制:

充份運動這個協商機制,前提是要將文件、條款全部準備充足,其實就現在這個條款來看,要討論的空間其實還很大,但如果企業端提供的資料不足的話,調解委員極有可能會判公司給予資遣的建議,這一點還是要十分的小心。

結語:

合約條款在每每發生爭議的時候,都會有產生決定性的影響,但我想要提醒企業端,大多數的合約其實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並沒有經過完整的討論,所以此案例我要拿出來提醒大家,不要犯了這個邏輯上的錯誤,今天的文章與各位分享喔!

 延伸閱讀 

勃起不明顯是不是陽痿
不吃早餐竟然會導致陽痿? 內分泌因素也是陽痿要因
陽痿的藥膳療法很奏效 陽痿的自我療法要知道
陽痿的治療迫在眉睫
陽痿早洩的自我治療方法
什麼是陽痿早洩危害有哪些呢
鬱悶男人容易患陽痿 受到驚嚇會導致陽痿
重度陽痿怎麼恢復
男人腎虧會導致陽痿嗎?
五種食物會導致陽痿
陽痿患者用藥的三大錯誤觀念
陽痿,男人幸福的終結者
如何區別功能性陽痿與器質性陽痿
男性冬季陽痿調理飲食
器質性陽痿如何檢查
治療陽痿必須要謹慎用藥 壯陽藥對症下藥才起效
關於陽痿的常識 導致陽痿的原因
吃什麼可以提升男性性功能 改善其陽痿症狀
陽痿還能治好嗎
要分門別類治療早洩 心理療法醫治可嘗試
男人陽痿的病因很復雜,這4大疾病因素不可輕視
自慰和陽痿有哪些關系
早洩陽痿有哪些危害呢
陽痿會造成什麼危害呢
引起青少年陽痿的原因